国庆节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屯溪游玩。
先来到屯溪老街。街上的行人良多,来来往往。店两边挂满了红灯笼和彩旗,商品摆放整洁,应有尽有。有旅游纪念品,有土特产,有纸墨笔砚,还有特色风味小吃……难怪人们常说,屯溪老街是“清明上河图”翻版。
逛完了老街,我们乘坐三轮车来到昱城广常广场中间是一个雕塑,取名为“拥抱未来”。它的旁边是一座彩虹桥。我想,到了夜晚,彩虹桥灯光闪烁,无比靓丽。广场周围是花坛。鲜花盛开,用万寿菊、一丈红、青草构成了“庆祝国庆”的图案,让人看了非常显眼。还有供人休息的石椅,装扮一新,白叟们喜欢在这儿聊天、下棋。这儿又是儿童的乐园。孩子们在玩碰碰车,玩得开心极了!爸爸赶快给我拍了一张相片,留作纪念。
我们在广场上休息了一会儿,来到新街服装城。这儿是服装的海洋,有羽绒服、夹克衫、西装、运动衫、牛仔服、毛线衣、唐装等等。出了服装城,来到购物中央,只见许多人排队买家电商品。还有进城的农夫,他们来买电磁炉、豆浆机、冰箱等,脸上笑盈盈的。现在农夫的糊口遇上城市了,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哇。
下战书我们来到了屯溪最大的广场——世纪广常这儿可热闹啦。广场上,喷泉四射,在阳光的照映下,变得金光闪闪。伴跟着美妙的旋律,人们的心情整理时爽朗起来。草坪上,摆放几千盆鲜花,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许多人在广场上流动,有骑车的,有做游戏的,有荡秋千的,有钓鱼的,有登上高塔观风景的……总之美不胜收,人们有时间共度这夸姣的时光,记住这良辰美景。
我们快快加入流动的步队,玩得真开心!
十月一日,天气格外的好!湛蓝的天空,耀眼的阳光。我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到苍南炎亭游玩。
炎亭离我们温州不远,上高速公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一下车就闻到海的味道,咸咸的。一路走去,我发现这里的渔民家门口都在晒鱼干,鱼的数量不可计数。我们边走边看。
中午我们在一家海鲜楼里吃海鲜,吃完了就要去沙滩上玩。我们一看见大海就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光着脚往海边跑去。那海浪真大,一层一层扑来,马上就打湿我的裤子,淹没了我的小腿,我都站不稳了。要是夏天来这里的话,我肯定要扑在大海的怀抱里,尽情地游一游。
这时,我看见海上有许多人在骑水上三轮车。我也很想玩,就叫妈妈和帆姐姐陪我一起玩。我们坐在三轮车上,开始往大海远处骑去。我们很费力地一直骑着,骑了十几分钟,我们回头一望,离海岸已经很远了。再向远处望去,水天相接,已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了。一层层巨浪,那样有节奏,那样有次序的涌来。我们就这样在大海上漂浮着,尽情地享受这儿的阳光,海风,海浪。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恋恋不舍地往回骑去。休息了一下,我们在沙滩上玩沙子。一直到涨潮了,我们才离去。
再见了,美丽的炎亭!
国庆节到了,到处充满着欢歌笑语,大街上到处是波浪似的红色。
因为国庆,一路上到处都是拿着红旗的人们,手上拿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不停地挥舞着,说着笑着。仿佛在庆祝这美好的国庆。这时,一辆插着国旗的车子经过,那国旗迎风飘扬,威风极了。那几个坐在爸爸脖子上的小不点,脸上贴着一面五星红旗,手里也甩着一面,穿着一身红衣红裤,咿咿呀呀地唱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歌声响亮而有力。广场上,传来一阵嗨哟,嗨哟。的喊叫声,我走近一看,原来一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在舞一只鲜红的龙,上面写着祝所有行业的人员节日快乐!一群老人跟着《我的中国心》这首歌跳着扭着腰,把丝带甩成了红色的波浪。
夜晚来临了!一排排彩灯亮了起来,把整条街道照得如同白昼。街道上灯火辉煌,成了灯的海洋。街道上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溅落人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走进一家饭馆,那里灯火通明,墙壁的四周插着许多鲜艳的五星红旗,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把菜做成了五星红旗,四根长长的西红柿丝,五颗鸡蛋五角星,我感觉在这样的气氛下吃饭,真是热闹非凡。
西湖的夜景更加迷人。湖边的那一棵棵树上,都缀满了星星般的小灯,犹如开满了一排排金色的、橙色的、红色的小花,又像一团团火焰,燃烧在夜色中的湖面。湖面上那扎着彩灯的一条条游船穿来穿去,好似一条条红鲤鱼在快活的游动。不知从哪条游船上,传出阵阵乐声和歌声,那美妙的声音便悠悠扬扬地飘荡在湖面上空,让人似乎感觉不到夜的寂静,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
啊,国庆节的红充满着希望,充满着喜悦,我爱国庆的红。
10月国庆长假的某一天,我二姑家的表姐从焦作来武陟找我玩。我俩只差一岁,所以特别玩得来,而且舅外氏的表妹也喜欢跟她玩,因她俩不认识,所以表姐不太愿意和表妹玩,可表妹这个小“跟屁虫”不停地黏着她,不外,时间长了,我们三个人玩得嗨起来!
晚上,妈妈带我们去龙泉湖玩,我们一路上不停地说着自己身上发生的好笑故事,到了龙泉湖公园,我带着她俩直奔游乐场。先玩了“接球”,我们争先恐后地上了车,大声订着游戏规则,看看谁接的球最多。我刚上去就用网袋网了一大兜,表姐表妹也不甘示弱,也网了一兜兜,我网一大堆,她们也网一大堆,玩得不亦乐乎。最后,仍是我略胜一筹。接着,又开了“碰碰车”,你撞我,我撞你,头都晕了,不外非常过瘾。最后,我们在“体力乐园”里疯狂地玩了两个小时,不停地攀爬、走吊桥、钻网洞、过独木桥、滚圆桶……每次都能高兴地哈哈大笑,晚上固然凉了些,但我们三个人玩得满头大汗。
今天我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