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2014年毕业于xx卫校,从事护理行业5年有余,现任精神科护士长,曾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长。
每天置身于“被颠倒的世界里”,面对的总是喜怒无常的面孔、突如其来的喊叫和狂乱无度的喧嚣。心里的那根弦时刻紧绷着,所有异常的声响都有可能是危险的信号,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前面,边跑边掏钥匙、备保护带、查看物品,然后迅速地打针、喂药,这就是xx护士长的日常工作状态。
由于精神病人受幻觉和妄想等非正常意识的支配而缺乏自控能力,经常失去理智,以暴力对待护理人员。xx护士长也曾被精神病人殴打过、辱骂过,但是她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在护理岗位上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在这个充满危险与挑战的精神科工作岗位上,她付出了比平常医护工作者更多的辛苦、耐心及努力。面对谵妄、躁狂或者其他更为特殊患者的异常行为,面对危险时她总能沉着冷静、临危不惧,面对一些抑郁、焦虑的患者总能耐心地给予心理疏导。
2019年1月,一患者病情发作呈木僵状态,拒觉进食,就是她,xx护士长,用勺子一点一点地给病人喂饭,病人拒绝并吐出来,迸溅了她的脸上及身上,她也只是默默地擦掉,继续再喂,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喂食一个星期左右,病人状况逐步好转,恢复到了能够自理的状态,病人家属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