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科幻王国
刘娟慧麟
这天,兜兜被那神秘的红色风吹到科幻王国。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怎么办,我要怎么回去?兜兜紧张地问道。不过他发现这里的科技发展好高科技啊。
兜兜走进去,看到了一排排的汽车,真奇怪,这些房子和高楼大厦都在空中浮着。天很安静,兜兜走进去,静得好像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一般。他看见了那些科幻行装一样的人,兜兜看见了天空都是乌云密布,天空似乎要下雨一般,但天空却又不下雨——原来,连天空都是被控制的,不,这一切原来是跟着科幻王国的老大:科幻王子所变化的。
科幻王子知道兜兜来的时候将他和红色的风带着来到这里,并且,科幻王子想让兜兜来看这里。
在这里,兜兜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东西,比如:飞在天空的汽车,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的滑板,包括一个大木箱子也在天空飞。
当科幻王子到来时,科幻王子把放在手上的一个机器打开了以后,他手上的机器里放出了一个很高很大的风,颜色是蓝色的。而兜兜被科幻王子的蓝色的风带到了科幻王国,科幻王国里,科幻王子下了命令以后,他的属下就将兜兜关进了监狱里。
最后,兜兜心里想着此地不宜久留,他想着,挣扎着,最后被关进了监狱。
今天是周末,不用上学。一开眼,就看见机械人管家拿来牙刷毛巾等东西过来递给我了。
忘记告诉你们了,现在是二十三世纪,我家住在南极,早一个50年,科学家们已经将南极的冰转移到非洲沙漠和月球上面了,南极上空建立了一个小型的核子太阳,很温暖呢。
今天家里要去月球看我哥哥,我哥哥可厉害了,是个月球植物学家。由于重力等原因,在月球生长的植物与地球上生长的植物会发生很大的变异,我哥哥就是研究这些植物的研究员。
坐着火箭,一下就到月球了。只见月球大道上,两边都种满了月球树,月球树很奇怪,长得歪歪斜斜的,我们要不断用机械臂来调整它的生长高度,他才能长得高。
终于看见哥哥了,他带我们去参观他的植物园。里面有会跳舞的跳舞树,有会发出笑声的笑笑树,还有的品种,走路草。
"为什么叫走路草呢?"我好奇地问哥哥。
哥哥笑笑了回答“因为他会走路呢”。
后来哥哥解析到,因为重力的原因,这些新培育的草能自动走向阳光和水分比较多的地方,不是真的走路,而是用叶子上面的绒毛慢慢移动,看上去就好像在走路一样了。
啊,真神奇的植物啊!
回家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很美丽的月球植物园。我长大了也要当个月球植物科学家。培育更多有趣的植物。
穿越时空
今年是3012年,我已经活了一千多年,这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千年前的世界,不仅会堵车,连交通安全都很难保证,大楼都只是普通的房子。而现在人手一台飞车,不仅不会堵车,还很方便,到处都是多功能的高楼,整个世界完全焕然一新。
我用了很多钱才买到一架时空机。
我将要到时空中去旅游了,法律上规定了只允许穿越,但不允许破坏。由于我不精通智驶技术,一子就到了几百万年前。时空机好在稳绝地落在了地面上,我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看到的全是高山、大树,火山不停地喷发。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背后凉风阵阵,有许多双眼睛盯着我,他们在议论“唉,这家伙应该是火烤呢,还是水煮呢?”“我……我无意闯入,我现在就走。”我差点连魂都吓坏了,把马力加到以超音速行驶。也就这样,我一不小心撞到了一颗行星,使它偏离了运行轨道,直何地球飞去,这造成了恐龙的灭绝。想到它们最终的结局我不禁感到惭愧,为它们感到惋惜。
我又何古代飞去。在时空机上,我随意打开了我用二十几元买的《三国演义》。由于刚才我把时空机上的窗子撞坏了,这本书不小心掉了下去。“完了,本来想打开看一看接下来的情况,结果现在连书都没了,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呢?”后来被一个叫诸葛亮的人拾到了,他把这本书记了下来,这使他成为了有名的军师,百战百胜,因为他早已知晓未来的一切。
我又飞往别处,路上我肚子饿了。我打开背包,看见里面有一个苹果腐烂了,我便把它扔下去,这打扰了正在用心看书的牛顿。“怎么回事,天上怎么掉下来一个苹果还腐烂了?”苹果掉在他头上,使他灵感大发,发表了“地球引力学说”。
我这次穿越时空,已做错了三件事,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地球时空战把我告上了法庭,处罚我来到21世纪的2022年,来到这美丽的四小学习,希望我在这里能够进行深刻的反思!
时空之泪
美丽的地球犹如出水芙蓉般的少女,披着蓝色的纱衣,在茫茫宇宙中尽显风采。
——《外星人游记》
公元2161年,当时这是晴空万里。突然,空中好像出现了大滴大滴的水,一滴一滴的,砸在了地上,也砸在了人们的心中——好像时间在流泪……
洛娜隐约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她找到洛拉,带上了时光转换器和一个万能的背包,出发了。
一滴,两滴,三滴……在时空的泪水中,她们来到了4363年。
这是一座光秃秃的山岗,处处黑烟弥漫,山上没有一棵树。洛娜立刻按下按钮,从背包里取出两个防毒面具,将一个递给洛拉。
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明明是早上八点,天空却阴沉沉的,漆黑中透着一丝诡秘。
洛拉伸手碰了碰那个树桩,谁知,树桩去马上裂开了,在顷刻间化为灰烬,好像树桩上有千百度似的,洛拉被烫的呲牙咧嘴。洛娜打开背包,再次按下按钮,将背包里的防护服递给洛拉,洛拉仰天长叹:“地球为什么不绿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又去哪了?”
“人类已经在宇宙中找到第二颗适合他们居住的星球了,他们走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洛娜望着满天沙尘,轻声答道。
看着满池死水,望着死气沉沉的大地,洛拉感叹:“亲爱的地球母亲,是谁把你摧残了?又是谁把你折磨得如此不堪?”
回想起曾经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那是何等的生气,那时候泉水叮咚,地球也披着蓝色的纱衣,在宇宙中尽显风采;而现在,却只剩漫天黄沙,在静寂中做最后的挣扎……嘀嗒,嘀嗒,一滴又一滴,敲在了地上,也刺在了她们的心里。
是的,地球死了,在4363年……洛拉哭着问洛娜:“为什么会这样?只能这样了吗?难道我们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地球死去而束手无策吗?”
“我想,不是这样的,洛拉,”洛娜停顿了一会儿,“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保护环境了……未来是可以改变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洛娜再次按下那个按钮,背包里却弹出了一张符文,她把它贴在大地上,大地好像又恢复了应有生机。
“这是,什么?”洛拉惊奇的望着洛娜。
“这个背包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对吧?”洛娜异常冷静,“其实他不属于现在,而是属于未来,一直都是这样的。我只是让未来创造了未来的另一种可能,似乎很正常……”
顿了一会儿,洛娜又道:“该走了,洛拉,顺便说一句,这个时光转转器是有时间限制的。”
恍惚间,洛娜好像又看见了时空的泪水,一滴一滴,砸在了时空里,也砸在了她的心坎上,她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