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的作文800字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润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鱼儿在水中穿梭,划出一根根粗细不一的五线谱,那是鱼儿对养育它的池塘的感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所有。他们给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们瞭望世界千万风云;他们给了我们一双灵巧的手,让我们触摸四季的美好;他们给了我们一双修长的腿脚,让我们在世界各地寻游;他们给了我们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让我们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孟郊曾作一首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父母赐给我们的恩惠,我们又如何用那绵薄之力去回报呢?父母的爱是附有魔力的,它总会笼罩着你,不让你受一点儿伤。
十二年前的傍晚,我呱呱落地,有了第一声响亮的啼哭。从那时起,爸爸妈妈就又多了一个负担,原来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二人世界又多了一个沉重的“包袱”,这个“包袱”越长越大,也慢慢拉开了爸爸妈妈幸福生活的距离,经常为我而斗嘴、吵架。可他们却乐此不疲,依然细心呵护我,教会了我吃饭、自理、读书。我渐渐长大,成为一个花季少女,而无情的岁月却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一刀刀不可磨灭的痕迹。
孝顺、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路借米、黄香温席等很多感人的典故,让我们肃然起敬。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忽然,电视机上闪过温馨的一幕: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想为他辛苦劳作的妈妈做些什么,于是伸出了他那双娇嫩的小手,为妈妈捧去一盆满满的洗脚水。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滑落,迈着沉重的脚步朝他的妈妈走去,盆中的水不时地溅出来,打湿了他的衣服,可他却不放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走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洗脚!”妈妈看到这一幕,不禁热泪盈眶……连这么小的孩子都懂得感恩父母,我们又怎能不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呢?
爸爸妈妈整天为我们做饭、做家务、洗衣服等,可我们不但不感恩,有时还会开玩笑似的帮倒忙,他们却不辞辛劳,一遍又一遍地做着,总是先满足我们的要求,再去做自己的事。而我们呢?只要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小小的事情,他们就会感激涕零,热泪盈眶地赞赏我们,他们是多么无私啊!
三年级时,我因为粗心成绩一落千丈,从宣传委员降到了卫生委员,妈妈知道了,心急如焚,到处为我询问好的学习方法,用自己的血汗钱为我购买练习纸和书目,可是我一点儿也不懂妈妈的心意,还是自顾自地玩。妈妈见我这样不求上进,彻夜难眼,有时我做梦醒来,还会听见妈妈一个人在被窝里悄悄地抹眼泪,从那时起,我才明白妈妈的苦心,发奋图强,埋头苦干,渐渐的,我的成绩又追了上去,追进了前十名。四年级的时候,班里又重新进行班干部竞选,经过我的努力,我被选举为副班长。回到家后,我立刻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脸上凝聚的一大片“乌云”一下子散开了,又恢复了从前那张爱笑的面容,一下子抱住了我,激动得久久说不出话来……也许,有时成绩的上进就是对父母的感恩吧!
啊!爸爸,妈妈,这么多年来,你们为我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从未停歇。你们总是不舍得花一角一分,却把大张大张的一百元钞票花在我身上;你们总是买一些便宜而不经穿的衣裳,却把上千元的衣服买给我穿;你们总是吃着廉价的蔬菜,却把昂贵的大鱼大肉夹给我吃……你们是多么无私,愿为我付出一切,现在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好好地感恩,孝敬你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耳畔又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这首歌让我懂得了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父母,因为他们养育了我,因为父母让我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其实,父母一直是我心中那轮最温柔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