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父爱作文
父爱的声音钢琴清脆悠扬的声音给人以童年的回忆;琵琶青涩凄清的声音给人以怀古的联想;那个声音,给我以爱的力量。人世匆匆几十载,春花秋月怎能等闲过?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人们的耳边充塞着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或许,那个声音将不被人记起——脚步声。爸爸有独特的脚步声,那声音永远很有节奏,似钢琴键上优美的滑音,如琵琶弦中“四弦一声如裂帛”的清脆。鞋底与地面的每一次接触都体现一种艺术感。曾经,我竟没发现原来那脚步声中有爱的味道。“快睡吧!”爸爸轻轻走进我的房间,慈祥地说道,顺手又给我铺好床。
我点点头,说:“嗯,一会就睡”。一阵轻快的脚步声离我而去。看着那铺好的被子,闻着被子上释放的香味,我感觉那脚步声里有关怀的味道。一阵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那脚步声如同一股潺潺的流水流过我的心间,滋润我干涸的心。夜里,我被噩梦惊醒,朦胧中听到一串轻轻的,细细的,带着满心的小心与稳重,朝我的房间走来。我吓得闭起了眼。一阵轻轻的开门声,我悄悄地把眼睛睁开一点,黑暗中我看到一个高达的身躯替我轻轻盖上刚被我挣开的被子,一切都是那么娴熟,仿佛每天都会做。接着,他又蹑手蹑脚地离开,虽然很轻,但我听出那有节奏的声音,是爸爸。我被父爱的暖流紧紧包围,顿时泪如雨下。我听得出脚步声中的关怀与小心,它如一股夏日的凉风,给我送来凉爽,使我的心平静而又炽热,感动而又奋进。爸爸每天都会送我上下学。每天下午放学后,我最期待的就是能听到走廊上传来熟悉的旋律,他会给我不安的心以放松。寒假里我去学校补习,快放学时,外面下起了鹅毛大学,同学们都出去感受冬天里白色的纯美,我却暗暗揪起了心,爸爸会来吗?我不禁反复问自己。
课回答却总漂泊不定:“会”、“不会”、“会”……放学了,同学们都嬉笑着走掉了,只有我在教室里着急地等待,在我几乎绝望,准备一个人回家时,那熟悉的脚步声传来,那么急切,似乎都乱了节奏,我不禁一阵欣喜,出门一看,真是爸爸,他浑身都是雪啊!头发都白了,真像一个雪人!他满怀歉意地说:“回去给你拿雨披所以迟了。”说着,从怀里拿出那个带着他温暖体温的雨衣。我再也忍不住,扑进他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他。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今天终于见证这句话,父爱给我以幸福的力量!现在,我坐在考场中,看着题目,首先就想到那爱的声音,因为只有有了爱的脚步声才有灵魂!爸爸,我爱您!精心,聆听近来天气忽暖忽冷,阴晴不定,时而暴雨时而骄阳,折腾得不轻。身体较差的我在冷锋暖锋的左右夹逼之下,患了重感冒。我将昏昏沉沉的头埋在枕头里,满心以为睡上一觉便能恢复健康,但当第二天起来时,喉咙里堵得慌,一开始没有在意,当我要和妈妈打招呼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说不出话了。“是失声,感冒有的时候就会这样,过两天就好。”妈妈如是安慰我。我觉得很是新奇,说不出话可真是好玩!可不久,我就发现了问题可不小。许多想要表达的事都说不出来,看到同学不能打招呼,要当面比划,原本聒噪不堪的我,安静到让自己不可置信。当想怂恿妈妈中午吃牛排却张开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的时,我彻底崩溃了。
镜子里,我的嘴唇张张合合却没有任何声音,滑稽的像无声电影里的演员。见到我十分沮丧,妈妈神秘地笑着说:“难道声音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吗?”说完,妈妈转身进了厨房,我听到一阵熟悉的锅碗瓢盆大合奏,还有切菜的声音,果汁机榨汁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声音络绎不绝,这些声音都是属于妈妈的!静下心来,我打开窗子。足球转播的声音属于邻家大叔,尚不娴熟的小提琴声属于隔壁小女孩儿,“吱吱呀呀”的声音属于骑着破三轮儿收购废品的老头,“叽叽喳喳”的声音属于欢快的小鸟,“沙沙”的声音属于院子里的老槐树……原来大家都有这么多的声音!闭上双眼,耳朵便明朗起来,和谐、自然的声音传入双耳,没有争吵,没有闲言碎语,没有唠叨,有的是毫不被人声润色的一份清爽、闲适,我像一个隐居的小哑巴一样,仿佛越听越远,听到了山的声音,水的声音,听到了云朵划过天际的声音,听到睡莲绽开花瓣的声音……睁开双眼,一切意象戛然而止,我意犹未尽地揉揉双耳,想说出些什么,蓦然记起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没有笑声,笑容却已爬上我的脸颊,这无声的笑胜过清脆如银铃的笑,娇喘如莺啼的笑,让我不禁想起了“此时无声胜有声”。妈妈从厨房里端出牛排,说:“是想吃牛排吧?”我摇摇头,妈妈诧异地看着我。现在牛排不是最要紧的,我走到钢琴前,弹起了肖邦的《夜曲》。我聆听了万籁的,那么,当别人失去信心,心情沮丧的时候,我希望,他们也能听到属于我的,这优美动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