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走上工作岗位,xxx追求的始终是精益求精。小儿科的静脉输液是一个儿科护士的基本功,被称为指尖上的芭蕾舞者,是全院难度最大的护理岗位。通过多年的临床磨练、勤耕不辍,她掌握了娴熟的操作技能,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来,她一直坚持自学,通过山东大学的护理科考试。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总结护理工作的经验教训,多次在科内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
记得有一次,她正在病房给一名高热的患儿穿刺采血,患儿突然高热惊厥,她立刻停止带血,即刻用棉棒塞进患儿的口中,以防咬破嘴唇,并按下呼叫器呼叫医生,当时家属连哭带喊,患儿脸色煞白,口唇发青,医生赶到后,她立刻配合医生给予吸氧,建立静脉通路,运用镇静药直到患儿抽搐症状缓解,面色及口唇渐渐红润,家属露出满意的笑容。
小儿科由于患儿多不会表达的原因,父母常常紧张焦虑,xxx总是不厌其烦地与病人沟通,鼓励患儿家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耐心指导用药和康复。xxx始终用自己的真诚、爱心照顾每一位患儿,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家属及同事的信赖。
“人生的起点是一样的,终点也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人生的过程,在这个生命的过程中,我有幸成为一名护士。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时刻怀着服务病人,出色的为病人完成诊疗任务,促使其康复,便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说。在工作的业余时间,她自费学习了育婴师证,通过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提升更好的为患儿服务,解决患儿父母的紧张和焦虑。她曾多次义务献血,为社会贡献一点点力量,更不辜负救死扶伤的信念,在人生的每一个瞬间,实现作为一名护士的人生价值。
xxx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她将会做到对病人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帮助,多一点感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感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