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的人物事迹材料
人物名片
xxx,中小学二级教师,体育教师,政教处副主任。20xx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20xx年-20xx年就职于焦作市温县番田镇中心校,20xx年至今就职于济源一中附属初中。曾获得过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中心校优秀教师、中心校优秀班主任、济源一中优秀教师等荣誉。
教育理念: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
人物事迹
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美德,是我们每个人所推崇的。世上事有善有恶,有美有丑。何为见义勇为?顾名思义:“见”就是看见;“义”就是正义;“勇”就是奋勇;“为”就是行动、作为。见义勇为便是看到正义的事情奋勇地去做。自古就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情怀,就有“舍己为人,扶危济国”的无私精神,义勇二字,撑起了中华美德的一片天。
在周末的一天晚上,他正陪家人在小吃街散心,当他路过一个卖红薯的摊位前,听见有人在吵架,他先是凑到跟前听了一下,身边的家人劝说不让管闲事,刚开始他也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刚打算要走,看见几个年轻人要踢东西,他就忍不住了。他上前先制止了双方,并向卖红薯的老大爷了解情况,才知道是几位年轻人喝多了,来买红薯吃,嫌红薯太小,老大爷说给他们换成最大的,结果几位年轻人还不同意,就开始吵起来了,这几个年轻人趁着酒劲在这闹事……
他先跟几个喝酒的年轻人讲道理,嫌小已经同意给你换大的了,况且没有多收你钱,为什么不同意呢,几位年轻人说多管闲事,就是不行,必须把钱退了才愿意,听到这之后他说退钱可以,把吃的小红薯也退回来也行,年轻人开始推他,他面无惧色,拿出手机说我拍有视频,再无理取闹就报警了,这个时候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都在指责这几位年轻人,他们见人多之后没有理就灰溜溜地跑了,这时候身边也响起了阵阵掌声,老大爷也感动不已,一直要感谢他,还主动塞给他红薯,他没有接受简单安慰一下老大爷就走了。后来,他的家人说:“今天的事,如果碰见几个不讲理的真的动起手来,咱们身单力薄,吃亏了怎么办?你后悔吗?”他说他不后悔这样做,他坚信只要站在公理的一边就不怕吃亏,况且现在是法治社会,学会拿着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勇于帮助他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既然选择了老师,就是选择了大爱;既然选择了老师,便是选择了奉献。见义勇为不仅表现在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更表现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扶危济贫,努力做社会道德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