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作文
说起我们家乡德清的变化呀,真的让人心里乐开了花。这变化,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快。这五年来,我们德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越变越美了。
你看,家乡的身姿更挺了!随着发展,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家乡的东部地区有很多荒废的土地,满目荒芜。现在,很多荒废的土地被充分利用起来了:有的变成了果木花卉培育基地,有的变成了新项目开发厂区,有的变成了整洁漂亮的住宅小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绿道葱茏幽深,家乡仿佛变成挺拔俊秀的帅哥了。
你看,家乡的绿化更多了!在这五年里,家乡处处开展绿化建设,无论是城镇还 是乡村,无论是宽阔大道还 是乡间小路,到处绿意葱茏,美如仙境。马路两旁,种上了一排排茂密的树,一丛丛争奇斗艳的花朵。小区里绿树成陰,鲜花盛开,百草丰茂。人们做绿化不仅为了美观,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呢!
你看,家乡的公园更多了!在这五年来,建造了大大小小很多个公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塔山森林公园,它不仅可以让人们在那跑步锻炼和游玩,还 给城市增添了许多色彩。公园里树木郁郁葱葱、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就连外地的朋友,也来这里徒步和欣赏呢!
你看,家乡的交通更顺了!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不仅是楼房和绿化在不断变化,连公路也变了呢!以前的公路是黄泥和石块铺成的,路面凹凸不平,不但不好看还 不好走路,有时还 会被凸起的石头绊倒。汽车开过去一颠一颠的,坐在车上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一到下雨天还 会变得泥泞。现在的公路全部都是用水泥建成的,既平坦又宽阔,路旁还 有花花草草做装饰,非常的美观。不管走路还 是开车,让人感觉都非常舒畅。城市里,通了高铁,人们去比较远的地方就不用自己开车了,开车又慢又累,而坐高铁又快又轻松。
你看,家乡的村庄更美了!以前的农村是一些破旧的老房子,到处是荒山荒地,也没有像现在这么好的风景,很少有人来游玩,所以那时的农村冷冷清清。现在,家乡的农村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造了很多农家乐和民宿,还 有豪华的私人别墅。因为外地游客很喜欢来这里度假,所以这里常常游人如织,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家乡的变化呀,说不完道不尽。在如此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我感到无比骄傲与开心。我爱我的家乡德清,我真心祝愿她在以后的日子里越变越美,越变越强!
每当听到家乡这个词,我就感到桐庐的发展之快。它是我外婆家,也可以说是我的家乡,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与前几年不能相提并论。
原来桐庐虽然很热闹,但是经济还 没有那么发达,没有水泥路,只有黄焦焦的泥土。走进村子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地面,路边垃圾成堆。眼望去,很少看得到高楼大厦,基本都是田地,不过春天到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和郁郁葱葱的大山还 是非常吸引人。
现在的桐庐变化可大了,下高速口子,就见到新城中高楼林立,特别是晚上灯火通明、繁花似锦。原来坑坑洼洼的地面也变成了平整宽阔的水泥马路;到处是大超市、农贸市场、商店、大酒店,生活非常方便。桐庐是座旅游城市,堪称是“中国最美县城”之,所以旅游业特别发达,比如大奇山、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等经典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我虽然不完全在这里长大,但是每当节假日的时候,妈妈都会带着我到桐庐来小住几天,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就说外婆住的村子吧,每家每户都重建了洋房;村内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的大门;由公共的健身设备、文化礼堂和公园。闲暇的时候村民们会聚集在河边公园小亭内聊聊天或者跳跳广场舞,年轻人在球场上打打球做做运
动,真的非常惬意。今年五月份又重建了座四车道的大桥,横跨分水江,交通也十分方便。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桐庐的未来定会越来越美好,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乡热水村七社,是今年暑假我渡假的地方。其实我很不情愿,因为我有对蚊虫叮咬的严重过敏史,川西大山之中的小山村,必定是一个兔子不拉屎的地方。不过,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
可是,这里的发展却让我大吃一惊。村子里通公路,有公共汽车经过,交通方便,每社(相当于村民小组)几乎都通水泥路面;土瓦房子与新农村漂亮的楼房交错辉映,彝族汉族混杂居住,团结和睦;三岔路口的小场地,有村民自办的商店,娱乐室,还可以打羽毛球等,其乐融融;这里是比较年轻的死火山区,土地肥沃,满山的稻田和玉米地,各种果树竟相生长,芒果树、木瓜树、仙人掌树、大黄果树等物种我都是第一次饱眼福;乡村山路上的摩托车与水牛、羊同行;两条就发源于本社山头的小溪,潺潺的流水养育着村民、浇灌着一百多亩稻田。
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农村建设。四栋四层楼房一字排开,外贴白色瓷砖,豪华协调,楼房南面两层小楼,也是白色瓷砖。楼房每户140平方米,四室两厅一卫一橱,每户再拥有小楼上下两间,二楼设计的是储藏室,一楼统一设计是猪圈,一楼南侧配一个小院,可以养羊和鸡鸭等,猪圈下设计有沼气池,管道与每户厨房相通,基本可以满足做饭需要,户户有太阳能热水器。
我拜访了一户人家,只有一位爷爷在家。他对住房非常满意。根据他的讲述:楼房140平方米,小楼两间80平方米,小院20平方米,共240平方米,价格是700多元每平方米,小院是赠送的,连装修房子共花销20多万元。我告诉他,这要在城市,能值100多万元。他笑了,挺开心,“我们这里的土地(地皮)是免费的。”
这次渡假之行,让我改变了对农村的看法。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国家的农村也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8篇《新农村,新风貌作文》,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