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志愿执勤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轩辕大道路口那次执勤。如果说执勤的过程是带给我体验让我感受到成为志愿者的乐趣,那在轩辕大道路口那次执勤让我体会到的就是志愿者真正的意义。我们那次执勤比较特殊,出发的时候天气还算晴朗,但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按理来说,下雨天我们应该提前撤退,但我们执勤的时间正是晚高峰,放学的学生、下班的年轻人、晚上遛弯的老年人通通涌上街头。虽然很拥挤,大家都在赶时间,但是车让人,人让车的行为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这群行人中有一个小女孩,打着粉红色的小雨伞,扶着一位老年人艰难的前行,我上前询问后才得知,小女孩和老人并不认识,因为下雨了,所以小女孩把自己的雨伞分享给奶奶,巴掌大的小伞容纳了两个可爱的人儿,我被感动了,所以我把自己的雨伞给了老奶奶,目送着这一老一少安全过马路,我已经毫不在意自己淋雨的事实了,就在我在路灯下躲雨的时候,一个小男孩给我送来了一把伞,经过几番推辞后我收下了,然后我在离开的时候,又把雨伞送给了下一波执勤的同学。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一个很简单的传递过程,让我明白了志愿者的真正意义。志愿活动不是付出的过程,而是传递的过程,我们用行动带动身边人,让大家和我们一样行动起来,这才是志愿活动存在的意义。
志愿活动中,我们奉献社会,通过参加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志愿服务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体验,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我们不但可以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以体验社会中的人和事,加深我们对社会的认识,这对社会和志愿者本身的成长和提高都是很有益处的。志愿活动本身也是一个提供学习机会的过程,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能帮助别人外,更可以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
交通执勤是枯燥的,在人来人往中,我们看不懂人情百态,但是幸福、快乐却会情不自禁地涌上心头,温暖也在这一点一滴中体现。也许这就是志愿的魅力所在吧!希望20级学弟学妹们能够将我们的这份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去更好的服务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