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上高中作文800字
转眼间,暑假生活已经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回头细看我的暑假生活,还别有一番风味。
在作业上,我一直有个习惯,每个假期都到快结束的时候才写完作业,往往只离开学四五天。这次也不例外。可是我从来没有到开学时还没完成作业的现象,而且也没有最后几天疯狂补作业的的现象。这可是个毛病,以后我一定要改掉它!
在暑假里我读了四本书,两本世界名著:《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和《天使雕像》,还读了两本现代小说,分别是《天蓝得像一页童话》与《隐形的翅膀》。这四本书让我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它们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语汇。于是我又买了几本书,按我的速度,足够看到这个学期结束。
最让我庆幸的是,妈妈并没有强迫我抱各种强化班,只是让我平时多看看文章,多读读英语小短文,一天做一两道奥数题。我还如愿以偿地报上了美术班,学习素描,因为妈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暑假结束时,我已优秀地把素描课程学完了。
暑假里,我还去了一次豫西大峡谷。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才到。我在那里漂流了,很爽、很刺激。从高七米、近九十度的斜坡冲下来。下坡时,汽艇边溅起的水花有一米多,我的胸口也痒痒的。结束时,汽艇前段因冲力太大而沉到了水里,又立刻浮了上来,引得汽艇里全是水。这时汽艇却稳了许多。第一个落差就让冷的直打哆嗦。像这样刺激的冲破有好几个,不过多不大害怕,只有一个隧道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惊胆战。刚进隧道,一股股浪就打了上来,把我的鼻子、耳朵、嘴里灌满了,等我处理完口中的水,又来了个九十度大转弯,再下坡,这时我眼前的世界一片混乱,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岩石,虽然隧道很黑,但我还是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了事物的轮廓。经过几个大转弯与下坡后,终于看到了一缕光芒,我禁不住喊道:“哈!马上就出去啦!”不料水又开了我的七窍,但我还是开心的。“看见洞外的山和水了,马上就……”刚想到这儿,心又一痒,又是个大坡,唉,但我还是出来了。“终于出来了,耶!”
这个暑假让我开阔了视野,它同样带给我了欢乐,也让我的暑假更加充实。我喜欢我的暑假生活!
这个假期我在外婆家度过的,做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
有一天,我把牛牵到一块草很茂盛的地方去,我把牛儿放开,任它到处去,我就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躺着睡下了。
睡了不大一会儿,我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侧耳听去,又寻着声音看去,看到了一个小窝。
顿时来了兴趣。这种窝我见过,是野山地老鼠的窝。我走过去,轻轻地用手扒开上层灌木树枝,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小窝只有一个小洞,我用手循着小洞撕开了一个更大的口子。里面的景象让我吃了一惊,十几只小老鼠粉红色的肉体,全一个压着一个的乱动,眼睛紧闭着,在不是很大的小家里,乱爬着。这应该是刚出身不久的小老鼠。
但是鼠妈妈没有在身旁。
突然,灌木丛里发出嘶嘶声,我俯身看去,看到一只大老鼠的尾巴。
我知道,是鼠妈妈回来啦。我悄悄地离开四五米远,只见是鼠妈妈在她的家周围转来转去,好像是发现了什么敌情,很久才进家去。
不一会儿又出来了。我走过去,轻轻的拿起一只小老鼠,好柔软的身体,通体没有毛发。我把它放在离鼠窝稍远的地方,看看鼠妈妈怎么处理。
不一会儿,鼠妈妈果然又回来,但是这一次,鼠妈妈比上一次警惕和焦虑。好像发现少了一个孩子,它先是在周围一直转,上爬下跳的,又走到地面上来。我把那小老鼠放在离它近的地方,果然母子连心。它找到了,便用嘴叼起快步向灌木丛跑去。在它快到家时,我又把一只小老鼠放在原来的地方。
就这样,来来回回地玩着,乐此不彼。我觉得特别好玩,可是后来,那只大老鼠不再像之前跑得那样快了,到最后爬着走,应该是太累了。
后来,我把拿出来的老鼠全放回老鼠窝,包括走不动的鼠妈妈,那黑色的眼睛里,我发现那是疲惫和乞求。我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我没有伤害它们。
玩的腻了,收拾好我的东西,又牵着我的牛,戴着夕阳,踏着微风回家了。
这个暑期在外婆家真的好刺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