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劳模精神讲劳模事迹
劳模表彰大会是为了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的精神。劳动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其目的是以暴力反对封建军阀。五四精神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先辈们,为我们铺垫了光明之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承担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要用坚定的信念,坚韧的品格,为祖国的未来创造光芒。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活在越来越富裕的今天,我们在和平的年代里,享受着先辈们曾经用血和生命带给我们的安宁,我们在享受这种安逸的同时,不能忘了自己的使命。今天的劳模表彰大会,就是让我们时刻的记着“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个青年人要承担的责任。担当,是一种精神,是干事创业的一种保障,我们要加强学习,增长才干,要自觉读书求本知,向实践学习,向劳动模范学习。我们要勇于担当,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要信心足,能力足,底气足,要知重负重,知险涉险,知难迎难,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事业和历史使命。
我们要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生活中的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劳模,但是每个人都是要必须学习和践行劳模精神。 学习劳模精神就是在宣告,这种自强不息、持之以恒的精神正是企业发展新需要、新呼唤的精神,这种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精神不仅过去需要,现在需要,将来更需要。
劳模表彰大会激励着我,全国劳动模范的事迹和精神让我内心澎湃,满腔热血,我们要努力争当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争取像劳动模范一样,做新时代青年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