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人,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在每一脚,每一处都显露出劳动的珍贵,有时虽是星星点点,却那样照耀人心。
劳动不止于辛苦,还带有微微苦涩的甘甜且伴有初出井底首望辽阔天空的滋味,这些都不是我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如果有谁问我:“谁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我第一个回答就是:“劳动者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平时生活中各种电器和工具我们是用得那样的心安理得,却不知这些东西背后掺渗着多多少少劳动工人们的汗水,只是一味地认为它们的存在是因为上帝伟大的赐予,所以从来不知道也没想过要去珍惜这些东西。通过学工,我们才大悟道:原来劳动工人们就是赐予我们“宝物”的上帝。还让我们意识到了事物的可贵性,告诉我们生活中方便我们的各种物品并非是它们自己“从天而降”,而是有着这么一群人一锤一钉,一钉一锤地铸造出来的,如果说世界的创造者除上帝还有第二的话,那么就是他们了——伟大的劳动者们。体验他们的劳动,教我们学会用感恩的心态看待世物万灵。
在春天,随着春天潇潇细雨的来临,我走在泥泞不堪的小路上,看见一位六旬的老爷爷正在给庄稼施肥,他没有满怀愁绪的恨春天的到来给他增添沉重的担子,而是辛勤的工作,脸上不时露出满足的笑容。那是一片绿油油稻田,那稻田里有着人们未来的憧憬,这一点一滴的努力,在别人的眼里,或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们生活中却是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古代埃及法老的陵墓就是无数埃及劳动人们辛勤的双手建筑而成的。胡夫金字塔是众多金字塔中最的,它高达146.5米(现高137米),边长230米(现长277米)。据统计,建造这座金字塔一共用了230万块石料,每块重达205吨,根据古希腊历史学家罗多德的估算,修建胡夫金字塔一共用了30年时间,每年用工10万人。建筑金字塔动用了大量的劳力,这么大的劳动力,都是古代埃及劳动人民用自己的辛苦汗水筑成的,他们,不一般。
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