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会说保洁员有什么可美的?虽然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身后却处处有说不尽的美,只要你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那些美都十分不平凡,数不胜数。
在学校里,只有一位保洁员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在我的脑海中怎么也磨不去。她身材矮小,常穿着非常朴素的衣裳,但是她又那么干净、利索。脸颊上总是带着动人的微笑,看上去很干练,她为人处事随和、谦恭。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本以为我是最早来学校的,可是我的想法错了!但是在清静的校园里早已留下了一位保洁员阿姨的身影,瞧!她正在打扫学校,地上飘满了无数的黄色落叶,只见那位阿姨右手挥舞着扫把,只听“唰唰”两声一片片落叶和一些我们留下的废纸扫在一起,扫进一个畚斗里,然后再轻轻地放在了堆满了垃圾的车箱里。这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霎时,我的脸冷冰冷冰的,冻得通红,仿佛针一样刺来,感觉疼痛。
我走过去看了看,保洁员阿姨的那张普通的脸颊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那位阿姨用亲切地话对我说:“小同学,这里非常冷,你还是去教室里吧!不然会着凉的。”就这么短短地一句话使我的心感动了,这时,从远处飘来了一张小小的纸张,她也不肯放过,弯下腰捡起纸张扔进垃圾箱中。正当她捡起纸张扔进垃圾桶时,淘气的风娃娃又来了,把阿姨刚扫完的地面又飘满了树叶,可是勤劳的阿姨没有走开,而是不厌其烦地把地面重新扫了一遍,放进车箱中。直到地面都十分干净了,阿姨才伸直了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时,我才想起了阿姨说过的话,连忙向教室里跑去,坐在教室里回忆起刚刚那段美好的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