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薛八小里,有一个小女孩,有着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她个头虽然不高,但却有着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她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多年来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她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发展,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就是她——薛家湾第八小学的杜梦彤。
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她也和同学们和睦相处,用自己一颗真诚的爱心去对待同学。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他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她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作为班级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以身作则,学习勤奋刻苦,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非常高兴地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称赞的好干部。每天准时到校,协助老师管理好本班同学们的晨读,课间十分钟期间对大声喧哗等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制止,为了让班级形成良好的学风,有时她还会喊破喉咙。她上课时不仅自己遵守纪律,还时刻提醒身边的人也要遵守纪律。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又忙着收发作业本。有时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主动耐心地进行辅导,连放学后还有同学找他问这问那。对于这些,她毫无怨言。也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她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在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下她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和真诚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同学们的信赖、家长们的喜爱。先后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面对这些,她绝不会骄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将会更加发愤努力,使自己各个方面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