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里,梦就在哪里。一个人能走多远,就看她与谁同行。我的心在五峰,梦也在五峰。在与五峰同行的日子里我将会走得更远。”
这是翠岩峰客房楼服务员杨晓梅的工作日记。常言道:言为心声。杨晓梅日记中的语言就是她的心声,也是她实际工作中的不懈追求。
高标准、严要求,搞好对客服务是杨晓梅给自己定的目标。
她,是五台县金岗库乡大甘河村人,初中毕业后,她怀着对五峰宾馆的钦慕与向往于今年三月来到宾馆,在翠岩峰客房楼当了一名服务员。由于她生长在五台山腹地,对这里的一切并不陌生,加之自己对五峰充满向往,她很快就适应了客房的工作环境。上岗后,客房主管亲自带她服务。“她是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工作的。”主管说。每天接班,杨晓梅总是提前到,衣着整洁、精神抖擞地等待着主管给她安排工作。一开始主管在前头整理房间,她紧跟其后。主管一边整理一边给她讲解清扫程序,她一边认真听一边用心记并且细心、主动地对一些记不清的环节虚心询问,直到弄清楚为止。一连几天下来,客房主管对这位认真、细心、严谨的员工打心眼里喜欢,决心严格要求她,让她从一开始就养成一丝不苟的好习惯。
上岗后的第四天,杨晓梅小心地向主管提出自己单独打扫客房的请求,在征得主管的同意后,她高兴地放手大干起来:清理垃圾、撤床单、换被罩、铺床、清扫卫生间……看着自己亲手打扫的房间,杨晓梅高兴之余又左瞧瞧右看看,这儿不行,那儿也不满意,直到主管过来检查时她才停下手。当得到主管的表扬时,她高兴地流了泪。她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付出也是一种快乐。”
接下来的对客服务中,杨晓梅对自己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终如一地按时整午床、夜床,随时准备迎接下榻的客人。
现在,杨晓梅已是翠岩客峰房楼的服务能手,可她仍然不满足,在日常对客服务中,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常常在服务细节上有所创新,大胆改进。“她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在最近宾馆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她成功竞选为培训队副队长,她是一位一心为五星品牌争光添彩的好员工。”她的主管李树峰说。
荣誉永远属于敢于进取、勇于奉献的人。由于她服务优质,表现突出,她被评为十月份优秀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