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x,翠岩餐厅服务员,常戴一副眼镜,一个文静、腼腆的女孩子,今年6月28日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来到我馆学习,其专业是旅游管理。五峰宾馆董事长为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大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杨x以她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质的服务践行着自己的实习诺言。
在6月28日宾馆为山大实习生举办的洗尘宴上,杨x的承诺是“融入五峰,锻炼自我”。的确,两个多月来,在翠岩餐厅的对客服务中,杨x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收获了很多:7月份受到了餐厅领导的多次表扬;8月份,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收到了客人的6封表扬感谢信。
“杨x在盯台时,随叫随到,很有耐心;干起活来任劳任怨。”翠岩餐厅经理杨素红说。
8月18日早餐,翠岩餐厅雅3来了9位客人,其中有一对母子,小男孩才5岁,雅3包间是杨x负责服务的。客人落坐后,杨x看到小男孩就餐不方便,马上找来合适的椅子给小男孩换妥;就餐时,客人点了“五峰羊杂”,喝羊杂,要服务员事先把羊杂给客人分盛好。杨x动作敏捷、规范地一一帮客人盛好羊杂,热情地询问着客人的需求,简洁地给客人介绍“五峰羊杂”的一些吃法、功效。客人对杨x的服务很满意,就餐完毕时,小男孩的妈妈对杨x说:“我们住在8818房间,上午我们要出去,你中午有空来房间玩。”客人的满意,就是杨x最大的心愿。成功的服务让杨x从中感受到五峰大家庭的温暖,对在五峰实习充满了自信。
同事郝素芳说:“她很热心,经常帮助同事;敢于和同事们就一些对客服务中遇到的问题敞开讨论,她的对客服务超认真。”
“超认真”是杨x对客服务的又一特点。
“小杨x,来你这儿就餐真好,认识你真高兴。”这是8月22日浙江客人就餐完毕时对杨x的称赞。
8月22日上午,翠岩餐厅雅3来了几位浙江客人,杨x接待了他们。他们一行4人,由于游台劳累腹中空,一下车,就直奔餐厅而来,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倦意,杨x给他们送上热毛巾,客人一擦脸,顿时疲劳大消,心情舒畅。杨x随即又递上菜谱,客人点了几个菜,杨x又给他们推荐了几个五台特色菜及本地时令菜,客人很满意。其间,客人要了啤酒,有一位客人怕凉但又想喝冰啤,杨x见状,马上给客人倒了一直口杯啤酒,放在盛了冰块的咖啡壶中,一会儿功夫,他取出口杯递给了客人,客人接过来喝了一口,惊喜地说:“真好!你的办法挺好的,小姑娘真聪明。”杨x只是笑着对客人点了点头。客人对杨x认真、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当即给餐厅经理写了一封表扬信,信中是这样说的:“你宾馆杨x服务真诚、周到、得体、大方,充分体现了五峰形象、素质,我们非常满意,望给予表扬、奖励!”
这就是杨x,短暂的两个月,优质、超值的对客服务赢得了客人极高的评价,8月份《五峰简讯》的光荣榜上见证了她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