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现年九岁,xx县城关小学三(1)班学生,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班级班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章。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名人,校园里的风景线。
勤奋学习,开阔视野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获得学习奖章。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的每次作文都被当作内容在同学中传阅,还经常在校园橱窗展览。
勇担重任,勤于创新作为学校的副大队长,她不仅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大队部的小当家。她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将大队部的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她向辅导员老师提出“人人种植一盆花”活动构想,并详细策划、组织,在老师的帮助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不仅美化了校园,还培养了队员热爱劳动的习惯;她和其他大队长共同商榷,组织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活动,使得校园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在“新世纪我能行”才艺展示比赛、“我为双创做贡献”演讲比赛、“‘学习八荣八耻,做优秀小公民’的倡议”等活动中,她都是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事前精心设计,全面准备,积极号召全校队员参与,每次都搞得轰轰烈烈,取得圆满成功。尤其是在“做环保小卫士,为双创作贡献”活动中,她发动全体队员行动起来,使得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作为少先队纪律监督委员,每个周一到周末,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提早到校,最后离开,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待班级的活动,她同样一丝不苟,主题班会、打扫卫生、演讲比赛、故事会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得红红火火,成了老师有力的好帮手。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她还是同学的好伙伴。同学生病了,她总是设法补上拉下的课程,辅导好作业;她主动要求和班上学习成绩最差的同学同桌,给予帮助。后来同学们谁有了困难,都去找她,最后都能得到帮助。走出校园,她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曾先后发动全校同学为灾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她自己捐赠款物共计两百多元。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从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国旗下讲话的演讲者到各种演讲比赛的获奖者,从悦耳动听的歌声到婀娜多姿的拉丁舞姿,从橱窗里篇篇习作的作者到体育考试的全优,她成了同学们最佩服、最感动的榜样,她用自己的言行向同学们昭示,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近年来她连续获雏鹰奖章学习章5枚、艺术章3枚、劳动章2枚、写作章两枚;20xx年在学校“庆国庆”诗文朗诵大赛中获“最佳领诵”奖;20xx年在学校“新世纪我能行”才艺展示比赛中获二等奖;20xx年在学校种花比赛中获优秀奖;20xx年在学校歌咏比赛中获得“最佳指挥奖”;20xx年被评为学校首届“十佳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