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闻名的爱因斯坦有这样一句话:“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我国的大教育家韩愈也有一句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他们都是在告诉我们:学业精深源于勤奋,如果懒惰贪玩就会学业荒废;凡事三思而后行,如果随波逐流将会堕落毁败。勤奋是最重要的,这是永恒的真理。勤奋像是发动机,如果没有它我们将会在学习上举步维艰。我的勤奋,不仅是勤奋读书、学习书本,而且还勤于向老师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向同学学习,重视相互学习、相互砥砺,在讨论与探索中共同前进。毕竟“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我的勤奋是必不可少的。
“良好的方法能使我们更好地发挥天赋的才能,而拙劣的方法则可能妨碍才能的发挥。”这是贝尔纳的名言。一个正确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难道不是这样吗?如果勤奋这一个发动机,缺少了正确的牵引,那结果将会是四处乱撞,一事无成。这个牵引,就是方法。我拥有一套最适合我的方法,所以我才会有今天的骄人成绩。我的学习方法总结成一句话,那便是:该学习的时候绝不偷懒,该休息的时候绝不勉强,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道题。说起来简单,可是要执行好这些方法,却需要极强的意志力与自制力。由此可见,我是非常热爱学习的。所以,我能用最高的质量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并用最充沛的精力去迎接下一个学习挑战。
综上所述,我用自己的勤奋与方法,创造出了惊人的成绩。我在学校的每一次月考中几乎都是年级第一名,甚至在七下和八下的期末考试中拿到了龙岗区第二名的好成绩。没有我的勤学,这样的成绩从何而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