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柱,苏茆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刚11岁。他懂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是一个从来都不会让父母操心的孩子。
到了上学的时候,父母为了让生活过好一点,就到广东去打工,把他留给爷爷奶奶照顾,以其说爷爷奶奶照顾他,还不如说是他照顾爷爷奶奶。每天早上都是他起来做早餐,还帮爷爷奶奶洗衣服。放晚学回家,他打扫房间,还帮奶奶做晚饭。
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学生。在学校,他对工作既认真又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并且能提前预习功课。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动脑思考,大胆回答问题。成绩优异,不但团结同学,还热心助人,大家都很喜欢他。
诚实、善良、勤奋的他,无论是老师交给的工作,还是爷爷奶奶交代的事情,都能认真去完成,在家里、在学校里,他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大家都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