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妈妈”,老师是“园丁”,这话儿说得一点也没有错儿。我们六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孙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既像“妈妈”又像“园丁”的老师。
孙老师个头儿不高,瘦瘦的,戴着一幅紫花边儿眼镜,头发短短的、黑黑的,一笑脸上还有酒窝,弯弯的眉毛有一双弯弯的眼睛,样子看起来和蔼可亲。
课堂上,孙老师是一位严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认真细心地为我们讲课,传授知识,我们认真地聆听,尽情地吸收。课后,孙老师又像是我们的妈妈,在生活中关爱我们,和我们一起开心地聊天、玩耍。孙老师就像辽阔的大地,我们就是一棵棵小草,在肥沃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孙老师就像蔚蓝的大海,我们就是一条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畅游;孙老师就像广阔的蓝天,我们就是一只只小鸟,在您温暖的胸怀里尽情翱翔……
要说孙老师是“园丁”,我们就是“幼苗”,孙老师每天都精心呵护着我们。有一次阅读考试,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孙老师让我去一趟儿办公室,我心里紧张极了!我慢腾腾地站起来,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办公室走去。进了办公室,我走到孙老师面前,低下头,准备听孙老师训斥。孙老师并没有说我,只是用平常的语气问我:“周韫涵,你想过这次没考好的原因吗?”我低着头,不说话,孙老师继续说:“我不批评你,我知道你最近活动多,每个人都有失误的时候,你别灰心,下次努力,回班吧!”我走出了办公室,细想着孙老师这一番话,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下次这样类似的事情不再上演,活动多不能当理由。
孙老师不仅是一位好“园丁”,也是一位好“妈妈”。有一天中午吃饭,荆树政拿来饭盒,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被刚刚走进门的孙老师看见了,“你为什么吃得这么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孙老师关心地问。“没有,就是不太想吃!”荆树政说。“是不是饭不可口?不吃饭是不行的,下午咱们还要上课,要想下午有精神头儿,中午必须吃饱了!快去拿来饭,听老师的话,再吃点!男子汉,打起精神来!”孙老师鼓励着他。在孙老师的耐心说服下,荆树政拿来饭盒,大口吃起来。看到这样,孙老师这才放心地离开了教室。
孙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既像“园丁”又像“妈妈”的好老师。她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爱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