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功写作文
“成功”这个词,对我来说几乎是天下最好不过的事情了,因为我体验过“成功的快乐”!
一天,我一家人驱车去赵伯伯家玩,不一会儿不知不觉就到了赵伯伯家。赵伯伯把我们领到他家的前坪,然后大人们就坐在坪里的石凳上聊天,精力旺盛的我觉得无聊,便四处张望,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石头做成的栏杆,翻过栏杆就是一堵两米多高的石墙。我豪不犹豫地翻过栏杆,“砰”地一声跳了下去。
我刚跳下去,觉得有一些刺激,便想再来一次,可怎么上去呢?我有点犯难。我摸了摸墙想:“凹凸不平,这下我就有希望上来了。”我往后退了十几步,然后奋力一冲,可我那时才只有一米三,而石墙就有两米多高,哪能冲得上去呀!正当我失望的时候,妈妈站在上面低头对我说:“唐孜泉,今天就看你怎么想办法爬上这墙?”
我转头一看,身后有一棵不高不矮的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爬上了这棵树。既使爬上了这棵树,我也笑不起来,因为这棵树离高墙的顶端还是有些距离。
这时,妈妈指着一根又细又长的树枝说:“你踩在这个树枝上就可以过来了。”我看了一眼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我都有六十多斤了,而树枝那么细,恐怕我一脚踩上去就断了。这个老妈真是不用脑,就不怕我摔跤。”我无奈地跳下树。脚一着地,我就感觉到自己踩上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木板。
“木板?”我顿时有了灵感,便把木板架在石墙边。自己双脚踩在木板上,可木板增加的高度也是有限的,我无奈地捶了捶石墙。
我注意到石墙中间有一个洞。我想到了一个新办法:找来一根木棍,把木棍插进这个洞里,然后左脚踩着木板,右脚踩着木棍。些时我离高墙就没有多高,我轻松地爬了上去。
我成功了,我用自己的智慧爬上了两米多高的石墙。我也明白了:只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就能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
打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不怎么喜欢学习,读的是放牛班,也就是老师们眼中成绩、品行、运动、样样都差的班级,老师都认为我们已无药可救了。“成功”这个字眼,对我这位放牛班的学生而言,是多么的陌生。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及喜悦!这是我第一次获得成功,这种高兴,这种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五年级时,我班的班主任换成了一位新来的老师—陈彩燕老师。陈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我们很快便和她打成一片。一天,陈老师突然宣布一件“好”事,那就是选出一位同学代表我们这一班参加校内华语演讲比赛。很不幸地,在老师的精心挑选后,我竟然被老师选中为我班代表。我听了后,想拒绝老师。但我还没开口,陈老师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知道我要拒绝她,马上说我一定要参加。从这一刻起,我知道我是逃不过陈老师的五指山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放学后都留在学校进行陈老师为我精心计划的魔鬼训练。一开始,由于咬字不清、发音问题,每次练习后我都会很沮丧,很想半途而废。但,只要想到老师为了我每天不辞劳苦地教导我,这想放弃的念头又会默默地被我给咽下。然而,回到家我也不见得能够轻松。陈老师要我在家练习咬字、发音、表情和动作等等。另外,陈老师也要我对着镜子以及在全班同学的面前演讲,以训练我的胆量,避免在比赛当天因害怕、紧张而突然忘词。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比赛前一天,我紧张得快说不出话来。幸好,我有着一群陪伴在我身旁的家人。爸爸妈妈安慰我,叫我别害怕,并说只要尽力就好。我家的“演讲女王”——姐姐则让我知道一些赛前小贴士,如:比赛前紧张就深呼吸、比赛不必太在意输赢,重要的是尽情地享受比赛的过程。夜幕低垂,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想到明天就要比赛了,我就睡不着,整夜在床上翻来滚去。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一大清早,我就来学校报到了。我被安排第三位上台演讲。现场高手如云,个个都是我校演讲比赛的常胜军。顿时,我感到非常非常的紧张。这时,陈老师带着班级同学前来观看我比赛。为了不让大家失望,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希望不再紧张。咦,真的不紧张了,姐姐果然高招啊!
司仪介绍完诸位评审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演说的第一位参赛者可能因为紧张的关系,演说到一半时,忘词了。当然啊,第一位上台难免会有些紧张。我心里不禁为自己不是第一位上台演说而感到高兴。接着,到第二位参赛者。嗯,怎么说呢?就是普普通通,没有任何的动作或表情,咬字也有点不清楚。
啊,到我了!我胸有成竹地走上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礼貌地向大家鞠个躬,问声好后,便开始我的演讲。我不急不缓,并且带有着各种表情、动作,生动地将我的演讲稿念出。在台上看着陈老师肯定的表情和同学们鼓励的眼神,不禁为我增了不少勇气及信心。演说完毕下台后,我不禁松了一口气。我轻松地坐在位子上欣赏着各位参赛者接下来的演说。大家都演讲得不错,尽了最大的努力。
最后,就是颁奖时刻了!司仪先公布优秀奖,我在位子上洗耳恭听着。听着各位参赛者的名字一一地被司仪念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优秀奖公布完后,就到前三甲了。当然,我只是只演讲菜鸟,所以心里感觉已没有希望了。就在我准备离开现场时,突然耳边传来“第三名,陈丽丽”。咦,那不是我的名字吗?真的是我?我真的得到第三名?我春风满面地上台领奖。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都忘了我是如何下台的。总之,就是好开心。
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所收获。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共勉之。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婆婆对我说:“我要去拿东西,中午饭自己做蛋炒饭吧。”
本来我想:“懒得做,不做了吧,看一下电视吧。”看了半个小时,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办法我只好开始做饭我的厨艺很烂,我怕没做好,没饭吃,所以我先打了一个鸡蛋在碗里,锅里的油已经烧好了,我怕烫到我,所以我把火关了,把碗里的鸡蛋轻轻的倒了下去,“滋”虽然我把火关了,但是鸡蛋还是焦了,我把鸡蛋铲了起来,这完全是“黑暗料理”,我想:“我改进一点方法吧!”我又打了一个鸡蛋,准备再试一次。于是我把火调到最小,把油慢慢滴下去,把鸡蛋滴成一个圆形,鸡蛋慢慢鼓胀起来了,我轻轻的给鸡蛋翻了个身,把鸡蛋大卸八块,慢慢的把米饭放进去,放了点盐,继续铲起来,我把蛋炒饭放进碗里,我吃着蛋炒饭,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
自从做了这次蛋炒饭,我懂得了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成功都是用努力换来的,每一次成功都有失败,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从当初牙牙学语的儿童,步步迈进青少年。这段期间,我学习了围棋这门技艺,从去年的九月开始,我一直无法升段,甚至一度放弃围棋。但是在今年的八月时,我突然有种想重新找回它的念头,于是爸爸时常带我去参加一些大大小小的围棋比赛。
今天,爸爸依旧往常骑着他那老旧的摩托车,送我到了比赛会场。会场里,高手云集,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身怀绝技的顶尖高手,让我不禁毛骨悚然。“好!各位选手开始比赛。”裁判高举手臂说着。一开始我的情势不太妙,但是在一次的机会下,我把握了好时机,大举进攻,扳回一城。接下来,屡战皆捷,看着其他选手脸上焦虑的表情,让我了解到每位选手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败,看的有多重,有多在意。
三段有这么难吗?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找了正确答案,那就是努力不懈和全神贯注,有了这两项,所有事都能迎刃而解,何况是三段这小小的障碍。
有人说:“成功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现在我才真正了解这句话的意义,没有准备的人是一定不会成功的;也让我体会到成功是那么的辛苦和快乐。今天,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