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作文800字
在美丽的月球上住着善良的嫦娥,她日复一日地陪伴着玉兔在桂花树下眺望地球,她每天就那么深情地看着,思念着她的故乡。
一天,她得知中国四川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地震,她心中一震:那不是我的故乡中国吗?她急切地想去故乡看看,去汶川看看,看望一下灾区同胞,正好也看看家乡的变化。想到这里,嫦娥心急如焚,恨不得一下子飞回家乡。
第二天,她一大早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从天空上俯看,哇!好美啊,太漂亮了!不一会儿,她就来到了首都北京。来到街道,她看见了好多怪东西,比如好多的大盒子还跑得蛮快,还有一个个大巨人,纹丝不动。后来听大家解释,才知道大盒子就是汽车,巨人就是高楼大厦。原来中国从1978年就实行改革开放,短短的三十年使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改革开放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又在北京宽敞整洁的街道上看见了到处都是“迎奥运,促和谐”的标语,便询问路人,原来中国将在8月8日举办第29届奥运会,圆百年梦想。听到这里,嫦娥无不为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
嫦娥一刻也不停顿,又飞快飞往灾区。她来到了汶川县,看见地震后汶川满目疮痍,一片狼藉,原来美丽的城市一瞬间变为废墟,多少家庭一瞬间家破人亡。眼前的情景让嫦娥心里十分痛苦,她边哭便用手刨废墟,奇迹出现了,嫦娥竟挖出了三个幸存者,她赶快叫来救援人员救助伤员。看着伤者得到救助,嫦娥心中十分的欣喜。
到了晚上,嫦娥看见灾民们有的挤在帐篷里没有衣物。她十分焦急,便连夜不停地织着衣物,发给灾民。拿到了衣物的灾民们,连声感谢,嫦娥欣慰地笑了。这一夜,嫦娥没有睡觉。
第三天一大早,嫦娥早早的为大家煮好了饭。人们一起床便闻到一股香味,大家围上来齐声感谢嫦娥。看着大人小孩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嫦娥心里十分高兴。
就这样,嫦娥晚上织衣,白天做饭,有空时便去安抚那些失去亲人的灾民。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到了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嫦娥看完了令人热血沸腾的开幕式和精彩激烈的奥运比赛,也该到了返回月球的日子了。嫦娥坐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她的“家”-----中国。嫦娥望着越来越远去的地球,深深地祈祷: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