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散文作文800字(四):火舞旋风
此时,孤寂占据了我的心灵全部。不知怎地,我的呼吸系统只能产出悲伤的叹息了。期中考试没考好的消息如同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的脊背上,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百无聊赖,感到生活如同一杯白开水一样淡而无味。唉,生活咋这么没有意义?在这个夏季的黄昏,太阳已经退出了天空的舞台,但红彤彤的晕还没有在天边消失,天异常地沉闷。如果能有点风多好啊!即使在这个河边,也没有感到能有点凉快。那河岸边的一排柳树,也显得异常地无精打采。 目力所及几乎看不到人影,条件好些的人家早就躲在空调房中享受自己的凉爽去了,再不济的也知道拿一把芭蕉扇扇扇,可我什么也没有。我想如果我有铁扇公主的大扇子,我一定扇它个几百下,让这儿日月变色。可我没有,我正这样想着,柳条儿动了,我感到有些凉爽,我的失意忽然变得轻松一些了。我瞅着那柳条儿,希望它幅度再大些,再大些。
就像想应验我的话似的,风忽然大起来,柳条儿舞动起来,过了些时候,它几乎是横着飞了。大同以排山倒海之势呼啸而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冷的风让人感到无比的舒服,我闭上了眼睛,享受着大自然的惠赐。当我再睁开眼睛时,再看那些柳树,我大吃一惊:她们一个容光焕发,对大风处之泰然,,扭动着自己的苗条的身躯,火一样地舞动起来,迸射出无限的生命力。跳吧,跳吧!让秀美的长发在狂风中飘逸,激荡来青春的火焰,像旋风一样在空中奔腾。 啊,火舞旋风,舞出了青春的活力!啊,火舞旋风,激射出无尽的魅力!在狂风暴雨中显示出自己的威力,让不可动摇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念在天地间耸立!
哦!我茅塞顿开:生活就像在狂风暴雨中一样,不要灰心丧气,振作起精神,,积极进取,永不妥协地战斗,才有希望,才会成功! 啊!我要感谢你,柳树姑娘,正是你的火舞旋风,给了我人生的启迪,让我在萎靡不振中激发出不断向前、积极进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