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散文作文800字(一):秋韵
有人钦佩冬天,说它冷风呼啸,柔水成冰,是坚韧和不屈的象征;有人喜欢春天,说它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是蓬勃和繁荣的象征;有人赞美夏天,说它骄阳似火,暴雨如注,是热烈和激情的象征。而我,对秋天却情有独钟,偏偏欣赏秋天。爱它的果实累累,爱它的凄凉惆怅,是成熟和收获的象征。
不知不觉中,天下起雨来了,细细的,轻轻的。“一场秋雨一场凉”,尽管人们不满地抱怨着“这鬼天气”,可她仍是面带笑容,执行着四季之神所下达的指令。秋天的雨是淡蓝色的,晶莹透彻。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披在田野上。雨落在水里,像滴进玉盘,溅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树上,像给枝条梳着柔软的头发。伞叶上的清滴泛溢着朦胧的幽光,映射出一种淡雅的气质,像是某一位乘夜晚归的白领佳丽。风拂过她的脸颊,她的肩头随之微微耸动,晶圆的雨珠便从伞叶上倾泻而下,落在青石板上发出的轻响。
偶尔从窗户飘过的一枚落叶,不经意间便悄悄地更迭了季节的曲谱。岁月就这么循环着往复,对于生命的轮换,这单调的往复却又是那么地惊心动魄,令人回味无穷。绵绵的秋天,梳洗着青山、滋润着大地。这秋雨又仿佛是甘醇的美酒,奉献给滋生万物的土地,奉献给满怀丰收喜悦的人们……秋雨并不恼人。在迷迷蒙蒙的雨帘后面,是一张张甜蜜的笑脸。我仰望蓝天,觉得天空更加晴朗,阳光更加灿烂,一朵朵轻纱般的白云,像给蔚蓝的天空绣上白色大花。这景色,使人气爽神怡。
浅尝秋韵,熏陶流年。轻扶肩头犹自沉醉的,是那飘红的痕迹。再微笑着对自己说,花开是美,花落亦是醉。那么,就让我在一个风清月圆之际,用温指沾一朵菊露成琼浆,沏一壶清香四溢的花茶,坐望于光阴两岸,品味岁月留于自己的沧海桑田。
秋色似锦,繁世如花!我爱秋天!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活泼、热烈的瀑布欢快地跃入潭水深处……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
大自然就如一位画家,他自如地挥洒手中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人间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钢琴家,他尽情地敲击手中的琴键,弹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师,他尽情地发挥无限的想像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大自然是什么颜色?绿色?红色?黄色?紫色?……不,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
然而大自然这位画家总是偏爱于绿色,绿色代表着永恒,象征着和平与永恒。大自然自从诞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携带有绿色的基因,然而正是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时已孕育着人类这一伟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这位画家自如地调弄手中其它颜色的油墨来点缀美化这大千世界,红色、黄色等颜色代表繁荣与昌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颜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现出如今的五彩缤纷与色彩斑斓。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什么是它生命的真谛呢?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这一派和谐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谛吗?
当你从地上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时,你能感受到它的热烈与悲壮吗?那火红的枫叶恰似向你倾吐大自然特有的语言,它教给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透过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热烈与无畏呢?你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那淙淙的流水淌过那蜿蜒绵亘的小溪的声音;那云雀直冲云霄的鸣叫声;那雄鹰振翅搏击长空的声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将更深一层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与神秘。
当你将脚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当你在森林中尽情沐浴着清新的阳光,此时此刻的你已经与大自然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你能不有所感悟吗?
聆听自然,感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