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朋友是三角梅。
三角梅的花瓣是三片的,所以才叫三角梅。它的颜色有很多种,有粉色的、白的,淡红的。火红的、黄色的……五颜六色的。三角梅的茎和枝都是棕色的,枝上长着一根根硬硬的小刺,好像是在保护三角梅,好像在说:“不要靠进我和三角梅,不然我会把你刺伤。”三角梅没有香味,因为三角梅不是花。三角梅真正的花是中心的花芯,三角梅外面的花瓣不是花瓣而是叶子。
三角梅极易生长,只要折下一株梅枝,等个两三年就可以长成一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梅树了,所以花园里,学校公园里,阳台上,到处都有。
三角梅,它不会在风暴中枯死,也不会被太阳的炎热而死。我喜爱这三角梅那无比旺盛的生命力。我更爱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我爱三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