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号成伊涵
我书桌前有一盆小小的多肉,我很喜欢它!它的名字叫:吉娃莲,它还有一个别名叫作:吉娃娃,这个名字是不是很可爱?
吉娃莲形状像似莲花,嫩黄色的叶片是半圆形的,一点儿香味都没有。叶子的最顶端有玫瑰红的小尖尖,被太阳照射时,叶片会变成桃红色,就像涂了口红一样,美丽极了!叶片一共有四五层,摸起来特别光滑,还有一种柔中带刚的感觉!
吉娃娃早春开花时最美了,它和其它花不同,别的花是在树枝上开花的,而它却是在叶片与叶片之间开花,本来它就形似莲花,叶片上居然又开花,像似戴了一顶花帽子,真是美上加美啊!
它的叶片很饱满,要是我能变小,一定要在叶片上玩蹦蹦床,还有去探索根茎,还要去给我的大多肉捉虫子,我定要把那些大虫子踩的落花流水,让它们再也不敢来欺负我的大多肉。
吉娃莲原产于墨西哥奇瓦瓦州的干旱地区,该地光照强烈,所以养护吉娃莲需要补足光照,尽可能让植株全天都接受光照,否则吉娃莲容易徒长,株型松散。但它不宜长时间接受强光直射,所以在光照过强的季节需要适当遮荫降温,以免灼伤叶片。还要注意夏季一定不要浇太多水,避免烂根。它秋冬耐寒,在冬季比我们厉害多了,不需要穿厚厚的棉衣,依然可以顽强的生长。
吉娃莲即将成为我三年级最棒的一个植物朋友,在我心中它就是一个大队长,是我心里的榜样,因为它美而不娇,柔而坚强!
我的植物朋友是我亲手养的植物——水培大蒜。
我的水培大蒜是我用从超市买来的大蒜用水而养成的,我将它放在一个有水的盆里养着,放在有风有阳光的地方,时间长了,它就长成了一簇葱葱绿绿的大蒜。
我的水培大蒜共有十二瓣小大蒜组成,像十二个胖兄弟围坐在一起,讲笑话,做游戏。每一个胖兄弟都穿着雪白的衣裳,沐浴在阳光下,舒展着自己白嫩嫩的身体,真可爱。白胖子兄弟长大了,有了粗壮的杆茎,慢慢的,一点点的发出了嫩绿的芽,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它们的杆茎开始分支了。每一个小胖子都分出了五六瓣细芽,伴着风和阳光,活像在盆中翩翩起舞的少年,那么快乐。小芽高兴,快乐的成长。我看着它一天天长大了,感觉无比快乐。
我在心里想:小芽,你终长大了,我果然没有白费力气每天给你换水。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是好朋友,好不好,小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