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生活500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四年的时间转眼即逝。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有苦涩,有欢乐,有汗水……更有的是年轻气盛后的内敛,浮躁过后的宁静,洗尽铅华后的沉稳。
这四年,可以说是在不断地争取、放弃、挣扎与寻找中度过,努力地去争取那些我想得到的,放弃那些求而不得的,在失望与渺茫的前途中挣扎,寻找曾经的自己与未来的自己,回归最初的平静。
大一这一年,是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心里最为煎熬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可以说是经历了失落、失望、绝望而绝处逢生一系列的打击、挫折与新生。在高中,是老师眼中的佼佼者,父母的手中宝,别人羡慕的对象,巨大的成就感充斥着自己的内心。而进入大学之后,大家都是从高考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子,大家都一样优秀,更有一大部分比自己更为优秀。在这样一群优秀的人之中自己便显得那样平凡,那样的渺小。突然从别人艳羡的对象变成了一个平凡至极的人,巨大的心里落差让自己久久不能接受。学习上的压力,也一时让自己无法承受,本就理科处于弱势的我,在学习一系列数学、物理力学等课程时,自己倍感吃力。看着其他同学没花多少时间,考前突击一下就能取得很好地成绩,而自己在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汗水之后,成果不尽如人意,让自己对自己感到十分失望,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质疑自己的能力。我学会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只要自己更加努力,一定能行。可是看着别人都取得骄人的成绩,而自己却一次次的失败,一种彷徨无助的感觉袭来,心里慢慢开始绝望。慢慢的开始自暴自弃,开始出现厌学、焦躁等各种负面情绪。我开始反思自己,没必要把自己抬得太高,既然做不到别人那么耀眼,那么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心开始慢慢变得安静,不再去羡慕别人,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努力做得更好。
大二,我开始尝试不一样的事情,在学习之余,我开始接触不一样的东西,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学生工作,参与年级的学生会并组织一些活动,做了一些兼职工作来丰富自己的阅历,跟一些热爱排球的人组建了水院的女子排球队。虽然做得没有那么轰轰烈烈惊心动魄,但在这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我开始变得快乐,在排球场上我可以任意的挥洒汗水,可以肆无忌惮的笑,可以没心没肺地让自己累到站不起来。但那是我所喜欢的,是我所钟爱的,所以我不觉得累,反而觉得没由来的身心舒畅。
大三,是最简单,最宁静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什么都没做,只是每天照常去上课,去图书馆。当初因为避开激烈的竞争而选择现在的专业,对其了解并不深刻,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自己的路在哪里。因此这一年,我选择沉静下来取寻找我的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几经波折之后,我还是选择了继续读研,并朝着保研的目标在努力着。
大四,最为充实和丰富多彩的一年,在经过了这几年的洗礼之后,我选择快乐的生活,选择让自己轻松愉悦,带着美好的心情去学习和生活。在经过大三的努力之后,实现了我的保研目标,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导师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进入实验室开始准研究生的学习。在这一年,学习之余,到长江科学院实习,并参与实际项目的设计工作,让自己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加认真的去学习,虚心的请教,弥补自己的缺陷。同时也对自己将来即将从事的事业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更加的明确。我也不断地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生活的质量和对生活的热情的同时,也有意识地去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地能力。
大学四年,虽然过得平凡,没有别人那么多姿多彩,但我有我的快乐与追求,有我的成长与付出,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