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游玩的作文
4月30日晚8点,孩子们的大姨和小姐姐从松原市来看尧尧皓皓小哥俩,小哥俩自然十分高兴。 打开房门后,小哥俩齐刷的站在门里,手舞足蹈着嘴里喊着:“大姨、大姨。”(孩子们的大姨是第二次来看他们,看来血缘的关系是一种先天的联系纽带)。孩子们的大姨看到两个小宝宝这么讨人喜欢,也是高兴得不得了,一手抱起一个,说,“他们越来越像了,也越来越可爱和漂亮了”。一番客套之后,我和爱人端上了早已经做好的饭菜,大家都很饿了,风卷残云般将饭菜一扫而空,爱人一个劲地说看来我做的饭菜很合口。
晚饭后,大家在一起谈论,三姐夫提议说领着大姐他们转转,吃吃开江鱼。大家一致同意。最后谈到如何去,三姐夫家有一辆奥迪,大家坐一个车上肯定是要被交警查的。我家暂时还没有车,那就得打车,算算路途,打车一是贵,二是不方便。如何解决车的问题呢?我说,我们家四口、三姐家三口,加上大姐母女一共九口人,再加上还得拿上一些水果、衣物得找个面包车才行啊。三姐夫说,不用,车的问题我解决。我们同事家有一辆s-max,听说空间挺大,我借肯定没有问题。明天我们来接你们。
一夜无话……
第二天,我和爱人早早地吃罢早饭,为小哥俩穿戴好衣帽,在家等着。大约8点左右,爱人的手机响了,是三姐夫打来的,让我们下楼。走下楼,引入眼帘的是一辆形星光银色轿车,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银色的车体颜色显得车子高档、大方。打开车门,好家伙,三姐夫开车,三姐副驾驶座、三姐家子成、大姐、大姐家彤彤在后座就座,车上还有各种吃的、喝的,真够多的,我说,这可真是旅游啊。随后,我和爱人抱着孩子上了车,别说,这个车是蛮大的,这么多人没有太感觉拥挤。两个小家伙扒着车窗,看着车子外面的大千世界,很是兴奋。
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松花湖。说到这里,需要介绍下,我们吉林市的松花湖是屯聚在吉林的关东军开掘的,湖面广阔,紧邻丰满水电站,山上绿树荫荫、水面波光荡漾,盛产鱼类,以三花一岛最为有名。通常这四种鱼价格不菲,平常时候不是经常能够买到和吃到的。得提前和松花湖附近的酒店预订才能享受这样的美味。三姐夫因工作关系,和这里酒店的老板们很熟,已经提前打了招呼。
来到松花湖,三姐夫停稳车,我们拿着吃的喝的下了车。一下车,我的天,人真多啊。因为取消了五一长假,所以很多人都不能远出旅游,松花湖的人也就出奇的多,生意也就出奇的好。两个小家伙一下车就叽叽喳喳的说到不停,什么话我们没有听清,不过我猜测大概意思就是好热闹吧。小哥俩踉踉跄跄的在湖边的道路上撒欢地跑着,我和爱人随后紧跟着,深怕他们出意外。我拿出了摄像机,把这些珍贵的历史镜头收录。由于我们得看小孩,我们让三姐夫他们自己游玩,到吃饭点集合。小哥俩时而自己跑,时而我和爱人抱着,他们天真地举动和开心的笑脸感染着看到他们的人们。一会儿,我和爱人的身边就聚集起了一个小人群。有的说,这两个双胞胎真像,有的说好可爱啊,有的说伺候的很好,白白胖胖,很干净。就这样,松花湖形成了以小哥俩为核心的小小人群。看到这么多陌生人关心小哥俩,我们听了,心里自然又是心花怒放。
小哥俩好像也知道有人关注他们,笑得越来越灿烂,动作越来越可爱。把自己仅有的学过的本事一一向外施展,玩得是不亦乐乎。
中午了,大家又集合到了一处,开始了午餐。两个小家伙第一次出来吃鱼宴,很是高兴,大喊着:“鱼鱼”。不一会儿,他们说的鱼变成了美食,我和爱人细心的挑完鱼刺,把鱼肉给小哥俩吃,他们吃的也是津津有味。
吃完午餐,大家在湖边一起玩了一会儿,然后开车回到了市区。在车上,我们他们小哥俩,今天玩得开不开心,你猜小家伙怎么说的,开心,还来。我的天啊,这个我可没有教他们啊,看来适当的旅游和游玩可以增强孩子的认知和表达能力,所谓予教于玩,可能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