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孝事迹材料
中学三好学生事迹材料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寿县迎河中学高二(6)班 王芳龙
我是寿县迎河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王芳龙,高一曾担任副班长,同时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本次学校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干”,因此在此想向领导申请“优秀学生干部”,希望各位领导给予我一个展示及肯定自我的机会。
自上高中以来,在学校及 班主任老师的培养下,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从一个中等生跃到了班级前几名,取得了较好的进步。在高一下学期被同学们选为班干,并积极配合班长及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为班级集体活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上高二以后,我在班级中的工作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肯定,并被同学选举为班长。因此,我用较高的热情与责任心去感染同学,积极的为班级的和谐做最大的努力。担当班长这个职务,让我在班级这个熔炉中得到了不少的锻炼,办事精干,处理果断,使我在班级学生是更有凝聚力,成为班级中的核心。利用班级同学对我的认可,将班级的学习风气得到提高和改善。使班级每一位同学在思想和学习都有所改善。这样做,不仅可以为班级同学服务,更让我学会了一种技能――沟通。身为班长,要想使班级得到更加融洽,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地与他人沟通。让同学们了解对我的意见,及对班级更合理化的建议。
为了和同学相处的融洽,平时我很注意工作方法,在晚自习的时候,大家在讲话,我便让他们换位思考。这样会使彼此双方更加友好。
我能积极带头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有自我批评的作风,面对同学指出的错误缺点,我会深刻反思。面对同学的误解,我也会一笑而过,并不会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也会积极的帮助班级里的其他同学。班里成立的学习小组,我也执行数学组的组长,并且组织大家在一起进行补差补缺,在我进步的同时,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上,有思想觉悟,团结同学、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积极响应中国共青团的号召。经常与老师交流,发现自身存在的种种不足,努力改正。使自己的思想有不断的提升。
高中时期,我定将努力做好一个班长的职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用成绩见证青春无悔。
争做社会有用人勇攀知识之高峰
――县优秀三好学生项杰的主要事迹
项杰同学现就读于寿县迎河中学八(3)班,从进迎河中学大门的那一天起,她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她的人生信条是:在校是好学生,在家是好孩子,在社会是好公民。这“三好”标准激励着她永远向前,她也努力践行着,“三好学生”这一光荣称号她当之无愧。
一、学校里的好学生
项杰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遵守纪律,讲文明,懂礼貌,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同班同学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身上继承了爸爸妈妈体育教师的良好素质;学习上,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付出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几年来,项杰同学多次获得表彰,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她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身为班长,她还主动帮助老师做好班集体的工作,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