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今年13岁。是第三中学初一(4)班的一名学生,也是初一(4)班的班长。“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是我的工作宗旨。我出生在医生世家,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我的人的喜爱。
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那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作为一班之长,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一方面,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
我自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我和许多同龄孩子一样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我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其他学生沉醉于玩耍,我却默默的伏案阅览或解题,在家有时候很晚还在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出色。在学习上,我有一股钻劲,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每天任务当天完成,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的轻松,所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于是,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我帮忙,我也尽力帮助,在班里我的书包是最沉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不仅把所有的课本和练习册都带上,还要多带些练习本,笔,橡皮,甚至素描纸,宣纸我也把家里所有的都带在身边,另外还提着一个沉沉的手提袋里面装的是最大最全的英汉和汉语词典,当上课时同学们缺这少那的时候我的书包就是百宝箱了,我可以尽可能的去帮助同学们,妈妈老是心疼的让我不要拿那么多东西了,可是我想我离家比较近,我带的学习用具全了就可以方便其他同学使用了。
学习上优异的成绩成为我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我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我题我都给他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有些优秀生不愿与差生交往,但我认为差生同样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正因如此,我在班里的人缘极好。我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都是个宝,我也不例外。但我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比物质比精神,我选择用人格魅力来得到他人的赞赏。我是一个遵守公德、乐于助人、善良的男孩。在骑车行进的路上不仅自己自觉地遵守交通信号还要求爸妈和自己一样执行,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无论走在哪里,我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这也是我的习惯。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我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过我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我总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帮助他们。还有一次看到奶奶家属院门口设了一个捐款箱在为一名叫琳琳的生病小女孩捐款,看了她的病情介绍我感到她很可怜,于是就跑回家拿出了攒了好久的50元钱放在了捐款箱里。
我逐渐长大,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也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我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我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妈妈不让我做这些家务,怕影响我学习。我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我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有一次,妈妈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顾妈妈的任务自然就落在我身上。我用冰块敷在妈妈的额头上给她降温,又倒好温开水,提醒妈妈按时服药,早饭和晚饭也都是我一人承包。妈妈歉意地说:“钊钊,辛苦你了。”我自豪地说:“妈妈,‘香九龄,能温席’,我都十三岁了,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
在父母眼中,我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我从来无须让他们为我操心,我更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我看到爷爷、奶奶带着老花镜剪指甲很费劲,就用自己的零用钱给他们买了一个大号的带放大镜的指甲刀。姥姥身体不好,行动需要坐轮椅,我只要有时间就会推着姥姥去散散步,让她享受一下阳光的温暖。
成绩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