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友谊作文作文
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书桌前,照亮的是成长中与朋友的相片。照片中的我们笑得是那样灿烂,但现在我的心中却感受不到一丝慰藉。友谊,究竟是什么?我反而越成长,越无法读懂了。
源于前几天,在与朋友玩耍时,偶然听到的对话。
“没有,我才没有和她们玩。她们太无聊了,我一点也不喜欢她们,尤其是……”
听到这里,我猛然间感到一阵冰冷,不禁打了个寒颤,有些不知所措。然后只见她又走了过来,满面笑容地继续与我们说笑。虽然嘴角仍在上扬,但我的内心却在哭泣。朋友,怎么可以这样?友谊到底是什么?我对这个词感到既亲近又陌生,感到既近在眼前而又遥不可及。
不觉间,脸颊上划过一行泪痕。眼前的阳光也显得那样刺眼。厌烦地抓起在阳光中闪耀的相片,记忆中的点滴又浮现在心头。
在学前班,那个充斥着童真与可爱的年代。相片中的我与小伙伴间相互交换零食,一起争抢玩具。那时,朋友,是好玩伴,也是讨厌鬼。但我们彼此相互包容,也不会过多地计较,友谊的花朵,正在悄然绽放。
进入了小学,我们穿上了校服,背起了书包,拿起了课本。这时,我们在相片中彼此关照,彼此关心,彼此祝福,彼此鼓励。在开心时,与朋友一起欢笑;在孤单时,与朋友一起倾诉;在难过时,与朋友一起哭泣。朋友,是可以同甘共苦的亲人,是不分你我的姐妹。友谊,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人生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想想如今,在我们长大的同时,是否也遗弃了什么。我们不如小学时那样体贴,也不如学前班时宽容,仍不愿自我奉献的同时,还在一边渴望友谊。我们反而越长大,越自私了。放下了手中攥紧的照片。是啊,我又为友谊做出了什么,我又是否用自己的真心去面对了呢?也许她也有着她的苦衷吧。我感到豁然开朗,阳光,也是那样柔和,那样美好,滋润着我的内心。
随着岁月的蹉跎,身边的友谊也在不断变化,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射着我们的成长,体味着我们的人生百态。友谊,是朋友之间共同的付出,是互相包容赞赏的态度,是坦诚相待的艺术。也许友谊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在经历了挫折的洗礼后,它一定会更加闪耀。友谊,让我们的心紧密相连。青春无悔,友谊万岁。
人世上有三种情,亲情、友情、爱情。其中最不亲近的,最不重要的便是友情。老师常说我们要和成绩好的人交朋友,这样才能提升自己。
我认为,所谓的“好朋友”,其实并不是指成绩好,而是人格好。一个人能否交到好的朋友,是衡量人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你的朋友都是好的朋友,最起码你自己是有让他们都认同你的能力的,而不是所谓的物质给予,而如果你的朋友是狐朋狗友的话,其实你也只是用物质去交到他们罢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可能你交的朋友不是成绩好的朋友,但是他们心地善良,懂得上进,那这就是一个好的朋友。朋友,对于自己来说,是能在你有困难是帮助你而不求回报的人,是即使了解的你的底细还能与你真诚交往的人。
人会渐渐长大,在这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朋友,好的、坏的、男的、女的、帅的、丑的,这样的、那样的,但是你真的能信任每一个吗。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见想交到鸿儒,自己就不能是白丁,也许有一些大度的人不在乎朋友的等级,但是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如果大家都不在乎等级,只在乎人格的话,那不就是所谓的大同社会了吗?其实,就成绩方面来看,也许白丁也不会拖累你,反之,他们的上进心也许会感染你。
班上的数学老师有一天发火了,原因是班上有许多同学作业不及格,但是最重要的就是班上的好同学从来没有站出来帮助他们,所以,老师批评了班上的好学生,提醒了班上的坏学生,也是那次,我们班慢慢团结了起来,这就是所谓的人格问题罢。
一个人,即使再优秀,人格不好,自私自利,同样也会遭到别人的排斥,同样也无法在社会中立足。树直用处多,人直朋友多,忠厚是友谊的桥梁,欺骗是友谊的敌人。
读懂的友情总结其实就一句话:一个只为利益而与你交友的人,最终也会因利益而与你绝交。
俗话说,人生有知心朋友就够了,钱容易得,朋友难寻。朋友是人们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朋友的人就像生活在孤独的荒野中。那些缺乏朋友的人感到世界上最孤独。
人们需要友谊,追求友谊,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努力,使人快乐,使人快乐,使人前进。我在一年的第一个月的第一天遇见了他。我被他腼腆的微笑和僵硬的动作吸引住了。结果,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了我。他走进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他没有响亮的名字,也没有出众的外貌,我们的友谊之所以能够坚如磐石,完全是因为他的宽容和大度。当我对他感到愤怒时,他总是悄悄地走到我面前,拉住我的袖子,带着害羞的微笑,我们之间的矛盾就解决了。当我犯了一个错误并为他感到难过时,一个无助的眼神和假装生气的责备让我们的友谊继续延伸到他身上,这是不同的。我们俩都有很好的学习成绩。也许是英雄们珍惜英雄,让我们的友谊延续至今。虽然我们表面上什么也没说,但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把对方当成我们的竞争对手,并决定考试的结果。虽然他们是对手,但他们是更好的朋友。在平时的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会聚在一起讨论。如果我们不同意,我们将争论直到达成结果。测试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再次互相鼓励。我们俩个性完全相反。他内向,内向,而我外向,开放。但是性格不是问题。对他来说,他总是不说自己在想什么,自己承担悲伤的事情,把快乐的事情埋藏在心里。如果你想看她脸上是什么,那真的比登天还难。但是我不同。悲伤来自我的内心。
我很开心,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时候我真的很担心他。我什么都没说。别人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然而,这也为我们发展友谊创造了条件。至于友谊,我们不要求双方互相伤害,也不要求为对方赴汤蹈火,只要我们能在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在痛苦的时候倾诉我们的不满,一起分享我们的快乐,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