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善于学习,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她一直坚信,每天都比别人多跨出一小步,最后就会把别人远远地甩在后头,她的努力也让她有了丰厚的回报,她的学习成绩遥遥领先。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她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同学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在每一年的县田径运动会上,都能看到她矫健的身影,在跳跃、在奔跑、在拼博,为班级争取荣誉。
她连续几年一直担任班长的工作,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当劝导员,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的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她的劝导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她手脚勤快,做事干净利落,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