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年的中学学习生活中,我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多个荣誉证书: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道德之星、优秀广播员……我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就让我放飞理想,展翅翱翔。
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从小学到中学,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学生,我一直知道学习是我的主要任务,我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有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先预习,把书认真的看一遍,记下不懂的地方;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思考;课后独自完成作业,有不会的问题经常与同学讨论,尽快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并认真做好复习工作。就是这样,几乎从不上课外班的我却一直都能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因为不上课外班的缘故,我总是有比别人多的时间去阅读更多的书籍,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开拓视野,用书籍去丰富头脑。肖复兴写过这样一段话:“好的文字,应该是一种梦。它是我们心灵的外话,是精神的一种追求。它比我们自己走的路长,抵达的地方远,让我们结实了鲁迅、冰心和巴金。”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读完了四大名著以及大部分中学生必读的课外读物。
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的小干部
正是因为学习的优秀,我经常被老师们评为小干部,曾担任大队委、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纪律值周生等职务,现任广播站站长,以及团内宣传委员的职位。作为广播站站长,我认真负责,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老师们的每一个消息,都能迅速、准确的传达给全校同学,从没出现过任何差错。每次广播时间,我都会准时到岗,能在设备出现故障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老师。并随时准备广播稿,在有广播员没有准时到岗时,便可代替他们,以免耽误同学们的广播时间。自从当上站长后,从不看新闻的我,养成了每天看新闻的好习惯,关心国家大事的我会经常提醒读“新闻头条”的同学最近某个重要新闻。现在,刚入团不久的我,已成为宣传委员,积极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一系列的工作,与此同时,我也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为他们做好模范带头的工作。
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在学校,我人缘很好,一直是同学们心中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在学习上,我经常帮助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有的同学有问题向我请教时,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耐心的向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弄会为止。为了帮助别人,就算耽误了自己的时间,自己心中也是快乐的,也是值得的。
在放假期间,我经常会去社区居委会里帮助送信,每个居民都笑盈盈的为我开门,夸我是懂事的好孩子,居委会的阿姨还特意给我写过一封“感谢信”。每次想到这些,心中总是有无数的喜悦,累点儿又算什么呢?
在家里,我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我会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记得家里每一个人的生日,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最为诚挚的祝福。去年姥姥生日的时候,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绣了一幅巨大的十字绣送给姥姥,祝福她生日快乐。
多才多艺、健康阳光的好孩子
说到多才多艺,小提琴可是我的特长,不仅考取了七级证书,同时还锻炼了我的才干、陶冶了我的性情、增强了我的自信。在班级联欢会、学校艺术节中也会经常出现我精彩的表演。有一次老师上课,有录像,老师还给我留了几分钟小秀了一段,真是出尽了风头。在体育方面,也千万不要小看我,我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强手,虽然“海拔”不是很高,但却总能在体育方面取得不错的或是令人惊讶的成绩。在运动会前,你总会看到几个不经常运动的人在操场上刻苦练习,然后叫苦不迭。这些人中,一定缺不了我。但是无论如何,在运动会的赛场上,还是会出现我的身影,虽然算不上英姿飒爽,但也一定会令你惊讶的。
我在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呵护下,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