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主持人撒贝宁请了老红军胡正先。胡老先生在长征时是一位通讯兵,他在没有汽油、柴油的情况下。只能靠自己提炼的猪油来维持发电机运转。接下来,九十四岁老红军梁天文,他讲了自己与杨政委的故事。杨政委就像对待儿子一样照顾他,但是可惜的是在梨园口之战中,杨政委壮烈牺牲,我也忍不住掉泪了。然后,被称为最小红军的贺捷生讲述了大名鼎鼎的开国元帅贺龙的故事。最有趣的是在一场战争中,贺龙不小心像丢包袱一样把贺捷生给扔丢了。贺捷生说到:“自己的父亲打过这么多仗,冒着林弹雨都没有害怕过,但是这次却真得害怕了。”
接下来,许多红军的后代也一一为我们送上了感人的故事。同学们还一起玩了飞度泸定桥的游戏,真是激动人心。最让人感动的是红军在万里长征时每天要走二百四十公里,而且每天只能吃一颗黄豆。我深深地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血和汗换来的。最后,大家和国旗班的战士一起进行了一次升旗仪式。这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我们全家人都站起来一起唱国歌。
看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学习本领,将来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昨天晚上,爸爸妈妈陪同我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父母教会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父母教会我们要学会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第一个扣子,教会我们要孝敬老人,尊敬家长。
第一节课的主题是“孝”字,孝是落实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付出,是从关心父母的每一件事开始。影片中的叔叔讲到,尽孝不在钱多少,关键在于趁早,他趁着自己的父亲还能走动,就骑摩托车带着父亲跑遍了好多地方旅游,老人觉得有儿子陪着去哪都开心。父母用了几十年的时间,陪着我们一点一点的成长、长大,他们却渐渐的老去,我觉得父母真的很不容易。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学会孝敬父母,孝敬老人。
第二节课讲的是“爱”字,爱在生活中广泛流传,要学会爱生活、爱自己,爱身边的每一位人。故事中的秦勇叔叔为了陪着儿子一起锻炼,一起长大,他放弃了一切。这就是对儿子的爱,他觉得比自己站在舞台上还要酷。爱是彼此的,是相互的,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我们在爱中成长,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们对父母的爱也要即刻出发。
第三节课讲的是“礼 ”字,礼是团结同学、遵守纪律、关爱家人、尊敬长辈。开学第一天我要从文明礼仪开始,我们要守规矩,讲文明,懂礼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礼仪都是相互的,我们要学会以礼待人。
第四节课讲的是“强”字,教会我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从现在起我要学会孝敬父母、关爱老人、讲文明、懂礼貌、不怕困难,争当一名礼仪小卫士。
今天给我们上了一堂——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品德课。
老师首先和我们讲了一个关于霍金大师这个已被轮椅禁锢了40多年,每次都穿一件银色西装的科学巨匠的故事。
接着,老是觉得剩下的时间很充足,就继续讲了一个真实的事情。有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就因为找不到一个好工作和找不到一个对象,人家女孩一见他就立刻拒绝,这小伙子觉得自己很没用、愚笨、不惹人喜爱就去跳楼自杀,生前留了一封遗书,上面写的是什么老师也没具体地说。
老师讲到这就让我们讨论如果你们是那个小伙子面临失败会怎样?我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我举手说:“如果我是那小伙子,我可没那么傻呢!我会自我安慰的!。”我同桌“讨厌鬼”王国梁插嘴说:“这个傻小伙子,又不是全世界的女孩都“屎”了,干嘛要找那几个列?”我才懒得管他呢!咱们言归正传,后来,又有几个同学也说:“失败就失败,有句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多失败几次就一定会成功的哩!”
快下课啦,我明白了:人生的旅途,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前面才有路!
不要做烂人,要做就做勇敢、顽强、热字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