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六年级600字:美丽的彩虹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中出现了一条彩虹。
彩虹十分美丽,像一座弯弯的桥,从这边的树林,一直通到那边的草地上;又像一个大拱门,在欢迎我们似的。
过了一会,突然又出现了一条模糊的彩虹,我们很惊讶!怎么可能出现两条彩虹呢?我们又定睛一看,的确是两条彩虹!那两条彩虹就像两条龙在天空中张牙舞爪地自由飞翔,又像两颗流星落到了地上。
彩虹的颜色十分鲜艳,有七种颜色组成,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些颜色中赤色和橙色的光最强了。
彩虹像一座半圆形的桥。有时在大海、河流、湖泊、小溪旁出现的彩虹再加上水中倒映着的彩虹,合起来形成了一个大圆,一个让水和陆地相连的大圆,让鱼在地上走,让人在水中游,那时的世界多么美好呀!
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呢?彩虹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阳光射到空气的水滴里,发生光的反射和折射造成的。有时候我们会见到两条彩虹同时出现,在平常的彩虹外边出现同心、但较暗的副虹(又称霓)。副虹是阳光在水滴中经两次反射而成。空气里水滴的大小,决定了彩虹的色彩鲜艳程度和宽窄。空气中的水滴大,虹就鲜艳,也比较窄;反之,水滴小,虹色就淡,也比较宽。我们面对着太阳的方向是看不到彩虹的,只有背对太阳的方向才能看到。彩虹的明显程度,取决于空气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体积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鲜亮,小水滴体积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显。
知道彩虹的“虹”为什么是虫字旁呢?因为在古代,人们还不知道彩虹和水滴有关,认为彩虹是一条饮用雨滴的虫,所以取用虫字旁。
彩虹不仅美丽,而且很奇特,我喜欢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