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六年级600字:那正盛的桂花
从来没有见过开的这样美的桂花,远远望去,一片淡黄,像一个一个的宝石,那样清纯,淡雅。它们和阳光互相照映,仔细看时,才知它是白里透黄,黄里透白。
这段时间是桂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花儿一个挨一个,虽然是那么的小,但是却不留一点空隙,不得不惹人喜爱。
每一棵桂树都是上面的盛开,下面的待放,越往上越多,越往上越美。那花朵如同是一个个灿烂的笑脸,那么欢快,那么优美,它迎着太阳的光辉欢笑。我忍不住上前,闻了闻。
顿时间,一片清香扑鼻而来,比百合更浓,比蜡梅花更清新。我一时间沉醉在着扑鼻而来的香气中。这香气穿过我的鼻子,流进我的心里。我的心似乎飘进了世外桃源,那样的舒服,那样的快乐,把我因秋日的干燥而产生的不开心,负担,压力全部带走了。我似乎听不见外面的噪音,只有精神和宁静。
这清香似乎和桂花同色,它轻轻地笼罩着我。记得小时侯,爸爸带我来到一棵桂树下面,问我闻出了什么。幼年时的我是那么的天真,什么也闻不出来。现在,我从着扑鼻而来的香气中闻出了舒服,喜悦,和秋的味道。
桂花就是这样的惹人喜爱。他虽然没有菊花那么大,那么盛,没有玫瑰花那样多姿,那样美丽,也没有荷花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但是它存在于香气中,一种使人舒服的香气中。在着黄白相间的,开的正盛的芳香和花中,我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