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电影观后感
今日,我看了电影《鸦片战争》,影片记述了清末政治家,禁烟派代表人物林则徐受道光皇帝之命,赴广州查禁鸦片,他以大无畏的爱国精神,禁毁鸦片,严刑烟贩,大快人心,他硝烟的伟大举动,深深的教育了我。
十九世纪中叶,以英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列强私自往中国输送很多鸦片公然危害。致使当兵的不能拿枪,农民不能种粮。很多白银被掠走,于是,皇上封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到广州去禁烟。
他来到广东,结交禁止烟派大臣,微服私访,亲眼看到了鸦片对国人危害的很多事实。并查清了英美等外国列强倾销鸦片的具体情景,可是也遭到中外反对派的陷害。林则徐抓去坐牢,当皇上明白这件事时,林则徐就被放了出来。尽管内外反动势力的迫害、威胁、恫吓,但一下子销毁了三千万斤。是他忠君爱国的思想没改变,他反对侵略、救民族的决心没改变,他坚持禁烟打击外国烟贩的决心没改变。在广州虎门焚毁了英美鸦片237万斤,有力地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
一八四零年英国发动了侵略战争,林则徐和爱国将领刘延桢等率众坚决抵抗,但清政府抗英中途妥协,中国战败,被迫清政府与英国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
看了这部影片,使我幼小的心灵中萌发了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了为祖国、为人民而奋发读书的决心。
昨日晚上,我看了一部经典的老电一影——《英雄儿女》。
这部影片是由巴金爷爷的小说《一团一圆》改编而来的。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某一团一在坚守无名高地的战斗中勇敢作战。刚从医院回部队的战士王成要求参战,并拿出父亲鼓励他杀敌立功的《英雄儿女》观后感来信给张一团一长和王文清政委看,王文清这才明白王成就是自我的老朋友王复标的儿子。
原先十八年前,王文清在上海做地下工作时,妻子被敌人杀害,不久他也被捕,老工人王复标收养了他的女儿王芳,此后双方失去了联系。
在战斗中,王成英勇奋战,壮烈牺牲。在全军开展向王成学一习一的运动中,王文清认出该军文工一团一员、王成的妹妹王芳就是自我的亲生女儿。王文清没有立即与王芳相认,而是帮忙她完成歌颂王成的创作任务,并鼓励她以实际行动向哥哥学一习一。
之后,当王芳在阵地上为炊事员演出时,敌机突然来袭,她为掩护炊事员而负伤,被送回祖国医治。一个月后,王复标参加慰问一团一赴朝慰问,王芳也伤愈归队,三人在前线一团一圆。王复标将真情告诉王芳,两位父亲都勉励王芳向哥哥学一习一,当好革命接班人。
影片的经典片段——王成背着发报机,看到敌人已把自我包围,对“延安”说:“为了战斗的胜利,向我开炮!”然后就拿起一个爆破筒,拔掉导火索后英勇地跳下阵地,与美国鬼子同归于尽。
看完电一影,我的感受很深。战士王成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虽然中弹了,但对美国鬼子的仇恨让他把疼痛放在脑后,继续单独与众多敌人作战,直至壮烈牺牲。
为了今日的完美生活,有多少战士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光荣牺牲。为了今日的完美生活,又有多少父母,儿女,妻子,在背后默默流泪……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看了一场电影——《英雄儿女》,在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和王芳很勇敢,很有胆量,体现了当时人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王成为了守卫阵地披着一身战火,威武昂然的与美国鬼子英勇顽强的战斗,他最后拼死一搏与敌人同归于尽,就像歌里唱到的一样:“一声呼叫炮声隆,翻江倒海天地崩;双手紧握爆破筒,怒目喷火热血涌,敌人腐烂变泥土,勇士辉煌化金星”“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王成虽然牺牲了,但他是为祖国而战,为人民的幸福而献身,他的英雄事迹鼓舞着战士们更加勇敢的战斗。
像他这样忘我勇敢、先人后己、舍生忘死的烈士,为祖国辉煌的历史写下了壮丽的篇章!正如法国作家大仲马所说的:“为祖国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王成用自己坚实的胸脯保卫着共和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维护着民族尊严。
王成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做出的这一惊人举动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心里不尽的为他自豪和落泪。我想,正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这样的英雄儿女的献身,才有了我们新中国的和平安宁;正因为有了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也正因为有了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的发扬和传承,才会有这天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在航天事业中勇于献身科学的杨利伟,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任长霞……我们应让社会提倡这种精神。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戴着象征烈士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这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英雄,回报祖国!
以前的我对《英雄儿女》这部老电影并不熟悉,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了解了它。
故事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王成、王芳兄妹俩参加志愿军,来到了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朝鲜战场,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一同打击美国侵略军。哥哥王成在前线与敌人直接战斗,妹妹王芳作为文工团员用歌声和舞蹈鼓舞中朝人民的斗志。
一次,王成参加了保卫阵地的战斗。战斗十分惨烈,战友们先后都英勇牺牲了,整个阵地上只剩下王成一人孤军奋战,但因为敌众我寡,无法击退蜂拥而至的敌人,此时,王成作出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决定:王成拉燃了最后一支爆破筒,毅然扑进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
王芳得知哥哥牺牲的噩耗后十分悲伤,但没有只沉浸在悲痛之中,而是化悲痛为力量,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来鼓舞战友们更加狠狠地打击敌人。
王成宁为玉碎也不为瓦全,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与敌人同归于尽,也要守住阵地,决不投降。那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无比珍贵,深深地震撼了我。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是啊!千千万万个王成把他们的鲜血洒在了异国土地上,用他们那年轻的生命守住了阵地,保卫了祖国,这种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唱不尽英雄的赞歌,讲不尽英雄的故事,道不完英雄的美名……星期五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一部关于时代英雄的电影--;。影片中王成和王芳兄妹俩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双手紧握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战死沙场。妹妹王芳含泪写下;来歌唱英雄、赞美英雄,并发扬哥哥王成的精神为战士服务,也走进了时代英雄的行列。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地被王成同志的英勇行为震撼了。英雄儿女观后感。
让我最难忘的是主人公王成奋勇杀敌,最后壮烈牺牲的场面。只见王成孤身一人抵抗着像潮水一般向山上涌来的美国兵,不断地用机qiāng向他们扫射,不时地将一个个手榴弹用力向敌人扔去。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捏了一把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要知道,要是守不住无名高地,敌人可就赢了这场战斗,这将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带来多大的损失啊,可王成你一个人能行吗?
王成一面打击敌人,一面用步话机指挥着我军的炮火。“向我开炮!向我开炮!”他居然要把自己当成活把子!我感到我的呼吸都要停止了,我的眼睛眨也不眨了:他的子弹打光了,手榴弹也掷完了,赤手空拳的他就用石头砸。几个敌人已经爬上了山,可又被王成打退了!我内心在祈祷:王成,加油!加油!你不能倒下!支援的军队快来吧!
正在敌人蜂拥而上时,王成忽然发现地上插着一个爆破筒,立即把它拔了出来。只见王成一手举起爆破筒,一手猛地一拉导火索,导火索“哧哧”地冒着白烟,闪着火花,把那些美国兵吓得目瞪口呆……他要干什么,啊,他不会要……还没等我想什么,只见他纵身向敌群跳去,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震撼着大地,只见滚滚的硝烟弥漫着群山。英雄王成与敌人们同归于尽了!
这次战斗终于取得了胜利。可王成却长眠在无名高地地上了。看到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热泪。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时,请想想这美好的生活从哪里来;当我们在公园里安逸地晒太阳时,请想想这和平的日子从哪里来;当我们驾着小车驰骋在祖国美丽的原野时,请想想这现代化的发展从哪里来……
这正是革命烈士牺牲自己的生命才换来的呀!“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热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一定不辜负他们的嘱托,成为当代中国的栋梁之才。
今日我观看了电影《英雄儿女》。《英雄儿女》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时志愿军战士王成的英雄事迹。
在朝鲜战场上,王成所在的连队为了拖住敌人,坚守537高地,一次又一次地打退了比自我多数倍的敌人。最终寡不敌众,被敌人重重包围。王成毫不畏惧,用报话机向我军指挥所高喊:“为了胜利,请向我开炮!”随即拉响了爆破筒,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
看了这部电影,我心里很不平静,英雄的画面时常出此刻我的脑海里。我想,如果没有千千万万个像王成一样的英雄,就没有我们伟大的国家,就没有我们此刻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像英雄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可是,我有时很贪玩,碰到难题不想动脑筋。今后,我必须以英雄为榜样,克服缺点,好好学习,勇攀科学高峰,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决不让英雄的血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