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军龙,男,现年57岁,永寿县广场社区居民,现任永寿县市场管理局检测检验所所长。妻子李艳在饮食街经营着一间百货门市部,他在工作之余一直帮助妻子。20xx年2月颐和d区一位老人经过他门口,由于路上结冰,老太太突然一滑,重重的摔倒在地,正好被她们看到,尚军龙立刻上前搀扶,发现老人不能站立,又没带手机,不能和家人联系,他便从家里拖出一个被子,铺在自己的三轮车上,然后把老人拖上车,直奔医院而去,检查、化验、缴费、办理住院手续,一直忙到晚上九点,老太太的家人才闻讯而来。
20xx年10月,饮食街状元楼饭店因厨师操作失误引发大火,一时间整条街浓烟弥漫,引起群众围观,老尚赶到现场立刻找来物业管理人员,紧急断电,然后二话不说一边从一间车库提水泼向大火,一边吩咐围观群众撤离,报警。不大一会儿浓烟已经把他熏满脸灰尘,满头大汗,变成了一个“大花脸”。但他仍然拼命地提水泼水,不断叮咛周围群众撤离,最后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才将大火扑灭,而他已经累的席地而坐,喘着粗气。
尚军龙就是这样,谁家有忙他就帮,谁家有难他就助。从不追求个人得失,也不管自己安危的人。在整条饮食街是大名鼎鼎的好人、热心人、他就是这样一个见义勇为的人。